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第一金股東會〉聚焦慶富案 前董總績效獎金遭扣留 待法律問題釐清

〈第一金股東會〉聚焦慶富案 前董總績效獎金遭扣留 待法律問題釐清

2018/06/22 11:3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第一金股東會〉聚焦慶富案 前董總績效獎金遭扣留 待法律問題釐清

第一金 (2892-TW) 今 (22) 日舉行股東會,股東聚焦慶富案,針對求償部分,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表示,前董事長蔡慶年和前總經理周伯蕉為官派,董事酬勞均回歸財政部,而績效獎金內部暫時提存銀行,待法律問題釐清後,會再決定發放還是扣下來。

董瑞斌表示,慶富案是否求償,碰到最大麻煩是地檢署對所有被調查人不起訴,民事求償方面,已請教法律顧問出具專業意見。

至於前董事長蔡慶年和前總經理周伯蕉,董瑞斌指出,前董總為公股代表,董事酬勞都是回歸財政部及代表的法人公司,其餘薪酬部分,內部固定兩個月獎金會發給他們,但績效獎金部分,主要依今年的績效、按照在職月份要發,這部分有求償問題,因此暫時提存在銀行,並沒有發放,待法律問題釐清後,會再決定該發放還是扣下來。

第一金律師張朝棟則補充說明,慶富案有 8 家銀行參貸,所有銀行都要回頭研究相關損失,而金管會和財政部都有要求參貸銀行研究疏失,並各自追償,8 家銀行也有分別做研究。

根據地檢署調查,目前為止慶富有使用詐騙手段,銀行限於被詐騙的狀態下,沒有疏失,且所有承辦人經過調查局和地檢署討論和開庭後,也全部簽結,連不起訴處理都沒有,表示沒有犯罪嫌疑。

張朝棟也說,慶富案相關承辦人也是被對方詐騙,初步認為承辦同仁沒有被認定有疏忽和怠忽職守,在此狀況下,暫時沒有事實證據下,沒有做任何的請求,但有一部分的績效獎金沒發放,要持續觀察後續狀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第一金股東會慶富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