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測支撐待旺季效應走揚 留意產業利基和漲價題材

台股測支撐待旺季效應走揚 留意產業利基和漲價題材

2018/06/25 12:29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股測支撐待旺季效應走揚 留意產業利基和漲價題材

台積電 (2330-TW) 今 (25) 日進行除息交易,使台股開盤蒸發近 70 點,不過台積電除息行情無力,加上中小型股各自表現,台股指數短線承受壓力,回測 10800 點支撐,法人表示,展望後市,接下來產業旺季,若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不錯,將助增強投資信心,建議可留意產業利基和漲價題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資金面上,外資今年自 2 月大幅賣超台股以來,部份個股和族群表現亮眼,顯見基本面仍是牽動股價的關鍵,接下來建議投資人應聚焦基本面,秉持選股不選市的大原則。

觀察基本面,晶圓代工方面,先進製程受比特幣價格波動影響,下半年訂單展望相對負向,恐牽動龍頭代工廠今年展望,但另一方面,成熟製程像是 6 吋及 8 吋晶圓代工產能相對吃緊,供應商紛紛對客戶進行漲價,也顯示物聯網、車用電子、新應用需求逐漸加溫。

廖哲宏表示,受到 6 吋及 8 吋晶圓代工吃緊影響,造成 MOSFET、二極體等供應元件供不應求,第 3 季也有漲價可能,而被動元件以及矽晶圓的缺貨情況仍然沒有改善,電阻的訂單出貨比 (BB ratio) 甚至達到 3,MLCC 的訂單出貨比也有 2。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同樣認為,台股基本面佳,回檔整理後將創造較佳進場點,目前權值股受外資主要調節,強勢題材如被動元件、矽晶圓等仍是今年投資主軸操作。

技術面部分,短線上建議可先看能否止跌,再進一步推估盤勢走向和支撐點是否出現改變,而隨著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等權值股陸續除權息,也牽動市場情緒,建議投資人留意相關行情的表現,做為短線投資上的判斷。

至於題材面,廖哲宏表示,看好族群並未受到近期盤勢波動影響,像是蘋果供應鏈,基本上存有短線利多的優勢,但長期需要選擇性的挑選,過去大家偏好的如 AI、車用、EV、IOT、 5G 等趨勢都沒變,可擇優伺機逢低介入布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漲價題材蘋概股除息行情旺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