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股東會〉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勢在必行 今年底明年初完成申請程序

〈大同股東會〉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勢在必行 今年底明年初完成申請程序

2018/06/27 12:0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同股東會〉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勢在必行 今年底明年初完成申請程序

大同 (2371-TW) 今 (27)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郭文艷親自迎戰市場派,股東質疑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的建置案,她回應,目前已在進行系統設計,會再依序向台電、能源源、農委會、台南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申請,預計最快可在今年底明年初完成申請程序。

大同預計投資超過百億元在台南七股興建總容量 120MW 的太陽能電廠,今日也是股東關注的重點,要求說明為什麼需要辦理現增,及申請的進度,為什麼會有報導指出是假投資、沒有環評、地主不知道等情況。

林郭文艷指出,台南七股大陽能電廠是大規模的太陽能電廠,要符合很多電業法的申請程序,電廠容量較大的案子,第一是要向台電申請系統設計,再由台電進行系統衝擊測試通過後,才會到地方政府申請,這子案未來申請對象是台南市政府。

她表示,台南七股電廠目前是採魚電共生,要在七股蓋電廠的業者也不只有大同一家,業者都是規劃採用魚電共生,蓋太陽能電廠並不影響漁業;林郭文艷說,在農委會及台南市政府跟相關單位通過後,才會再跟能源局申請施工許可。

林郭文艷指出,考量環境保護的要求,七股漁光特區電廠,不會進行地目變更;目前已進行到系統計計部分,詳細規劃已快要完成,預計如果申請非常順利,每個關卡約 2-3 個月的時間,最快在今年底明年第 1 季才會完成申請程序。

林郭文艷強調,配合 2020 年非核家園政策,大同有能力建置太陽能電廠,包括電廠、變電站及管線接到台電的電網上,是比較大金額的建設;她說,大同從小系統到中型再到大型電廠的建置,需要比較大的金額,近幾年都是用融資,為了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比,因此董事會才提出現增案的辦理。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大同股東會林郭文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