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玉晶光通過配息3.5元 今年仍以持續提升良率為目標

玉晶光通過配息3.5元 今年仍以持續提升良率為目標

2018/06/27 12:4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玉晶光通過配息3.5元 今年仍以持續提升良率為目標

光學元件廠玉晶光 (3406-TW) 去年稅後純益 10.48 億元也創新高,每股純益 10.5 元,該公司股東會今 (27) 日決議,對去年股利配發 3.5 元現金股利,這是該公司近 5 年來首度配發股利;法人看好其今年的美系客戶訂單,但公司維持不評論單一客戶立場,僅強調今年以提升良率為目標。

談到今年新一代新手機的光學元件出貨,法人表示玉晶光鏡頭產品持續在蘋果的認證程序中,第 3 季將開始放量出貨,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則指出,主要要看客戶端的需求及玉晶光本身在鏡頭生產的良率而定,而目前玉晶光正積極努力提升本身的生產良率。

玉晶光去年財報,營收 80.08 億元,毛利率 40.85%,年增 1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0.48 億元,較上一年淨損 1.54 億元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 10.5 元。玉晶光去年的稅後純益也創掛牌以來新高。

對於玉晶光去年以來獲利的明顯改善,除主要客戶蘋果公司在 iPhone 手機的前後鏡頭訂單都交給玉晶光以外,法人也指出,玉晶光在 iPhone X 3D 感測鏡頭的新接單,也大幅挹注獲利,最重要在生產良率的明顯提升後,讓玉晶光有接單也有獲利。今年則在中國大陸手機廠訂單挹注下,第 2 季也有轉佳的業績表現。

玉晶光第 1 季營收為 18.22 億元,毛利率為 40.46%,季減 6.33 個百分點,年增 9.6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97 億元,季減 65.97%,年增 23.88 倍,每股純益 1.98 元,玉晶光第 1 季稅後純益創 6 年來同期新高,毛利率也連續 2 季維持 4 成以上水準,稅後純益為 1.97 億元,每股純益為 1.98 元。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玉晶光稅後純益純益股利鏡頭良率毛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