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江5月營收低於預期,Q2持平Q1看法不變,下半年中國奮起帶動業績衝

個股:大江5月營收低於預期,Q2持平Q1看法不變,下半年中國奮起帶動業績衝

2019/06/04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大江(8436)盤中股價大跌逾9%,跌破500元大關。對此,大江發言人廖偉傑表示,第二季與第一季業績持穩的看法不變,而營收占比高達8成的中國市場,在百日肅清活動告歇,中國液態包產線量產帶動下,下半年市場復甦可望重回過去的更高度成長,美國、歐洲等市場今年成長力道亦強,下半年營運有望比上半年更好。

5月營收8.5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5%,但較上月下滑6.2%,由於市場期待在百日肅清活動告歇下,業績有機會優於前一個月,今日在失望性賣盤出籠下,盤中股價一度大跌9%。累計今年1-5月營收43.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1.22%。

廖偉傑表示,大江在5月20-22日參加中國上海美容博覽會(CBE),以歐美技術、寶島製造進行三大推廣,開展第一天就吸引很多人潮,展會期間共有一千人來拜訪,有助商機拓展。此外,雙營線產能已經啟動,台灣液態條包已經在今年第一季上線,中國液瓶包近期也會正式量產,未來會持續推廣,也期待美國魚油相關產品持續發酵。

與鮮乳坊合作,採用大江的菌種TCI 633的優格,已經在近期上市,預計7月在全台全家超商上架。另外,也會參加6/3-6/6參加美國費城生技展,將公司研發的多項素材,與國際大型藥廠尋求下一步合作。

對於5月營收表現,廖偉傑說,可能外界期待比較高,但公司先前就表示,第二季與第一季業績持穩,目前這個看法不變,中國市場在百日肅清活動結束後,還需要一點時間復甦,配合液態包中國產線投產,預期下半年會有較強勁的成長表現。至於歐洲市場,第一季成長75%,今年成長可以期待,美國目標也要成長超過3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