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昇達科5月營收1.9億元可望創歷史次高 年增近2成

昇達科5月營收1.9億元可望創歷史次高 年增近2成

2019/06/04 13:1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昇達科5月營收1.9億元可望創歷史次高 年增近2成

高頻微波通訊元件廠昇達科 (3491-TW) 今年 3 、 4 月營收陸續改寫歷史新高,不過,初估昇達科 5 月營收達 1.9 億元,略較 4 月 1.96 億元下滑,但較去年同月成長近 2 成,也為歷史次高。

昇達科去年受惠衛星通訊產品放量出貨,加上新興市場對微波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單季營收都在 4 億元以上,今年首季營收 4.5 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次高,法人估昇達科單季營收將達 5 億元,將改寫單季新高。

昇達科 3 月營收 1.86 億元改寫單月新高後,4 月及 5 月營收都維持在高檔水準,可往推升第 2 季單季營收直上 5 億元大關,也將改寫單季新高。

昇達科第 1 季工作天數雖減少,但 3 月主力客戶 Ceragon、華為在 3 月起對於微波通訊元件拉貨數量增加,此拉貨力道也延續至第 2 季。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意圖封殺華為;對此,昇達科表示,出貨給華為的微波設備元件,不受此事件影響,早在 2012 年,美國便禁止使用華為微波通訊設備,因此昇達科的華為微波設備產品,是出貨至美國以外市場。

昇達科副總經理郭俊良指出,近年來華為的市占率與出貨依然持續成長,昇達科近幾個月來也未感受華為需求減少,反倒因華為有較大的 4G 及 5G 微波元件建置需求,而有較多訂單進來。

昇達科去年稅後純益 2.21 億元,年增率 18.55%,每股純益為 3.99 元,董事會已通過每股擬配發 3.4 元現金及 0.6 元股票,共 4 元股利,將提 6 月 21 日股東會決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昇達科微波通訊改寫單季華為元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