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雄建設待售存貨庫存約500億元 今年力求去化為重點

遠雄建設待售存貨庫存約500億元 今年力求去化為重點

2019/06/06 11:5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遠雄建設待售存貨庫存約500億元 今年力求去化為重點

遠雄建設 (5522-TW) 今 (6)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趙文嘉指出,去年在土地開發方向進行調整,一方面處分開發效益不佳或閒置土地,另一方面,希望透過分散開發區域及多元化的產品線,創造成長動能;未來將更專注在客戶導向的經營模式,期望經營績效上有所提升,同時,也將布局中南部的剛性需求。

遠雄總經理湯佳峯強調,近年累計完工和興建中的待售存貨估約 500 億元,成屋去化是遠雄建設今年提高營收的重點作業,最近布局中南部個案更積極,庫存比重也提升至 40%,未來仍會持續布局於中南部剛性需求市場。

另外,為因應台商回流廠辦需求,以廠辦起家的遠雄建設也積極布局相關產品,以乘勢而為提高獲利。

遠雄建設今年上半年在台南推出的「安南町」開出紅盤,開案 2 個月銷售就達到了 8 成,下半年中和、新莊、台中、台南都還有新案推出,有合適的土地也會持續開發,另外,遠雄建設也結合 SAP 進行數位轉型計畫,改造遠雄建設成為一個高效能營運的公司。

遠雄建設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 242 億元,較去年度 186 億元成長 30%、稅後純益 20.04 億元、每股純益 2.42 元與去年相當,股東會並且通過每股配息 3 元,配息率高達 124%。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遠雄建設股東會土地布局中南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