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衝擊 台股前5月成交量年減逾1成

美中貿易戰衝擊 台股前5月成交量年減逾1成

2019/06/06 20:16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美中貿易戰衝擊 台股前5月成交量年減逾1成

金管會今天表示,受貿易戰等國際情勢影響,台股前 5 個月日均量 1518 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 13.3%,但亞洲市場包括日本、韓國、香港股市等,成交量都比台股更衰退,不過貿易戰風暴中心的陸股,成交量卻逆勢增加。

根據證期局統計,除了台股衰退,日本減少 17.68%、香港減少 22.38%,韓國減少 28.83%,日均量都掉得比台股多。

值得留意的是,上海股市卻逆勢增加 3 成,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解釋,主要是之前大陸股市表現不好,今年表現比較好,去年基期低,所以才會增加得多。

蔡麗玲強調,股市量縮是全球性的,台股成交量下降還在合理範圍,且今年截至 4 月底,國內上市櫃公司營收年成長 1.56%,本益比為 15.67 倍,現金殖利率為 4.03%,若加計股票股利的殖利率為 4.22%,顯示台股基本面還是極具吸引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貿易戰台股成交量量縮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