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上任不到3個月 一銀總座蔡麗雪請辭獲准

上任不到3個月 一銀總座蔡麗雪請辭獲准

2019/06/10 17:2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上任不到3個月 一銀總座蔡麗雪請辭獲准

第一銀行總經理蔡麗雪從 4 月 8 日上任以來,疑因壓力過大,已向財政部請辭獲准,成一銀最段短命的總經理,也是 4 月初行政院主導公股人事後,首位下台的總經理。

財政部官員證實,已接獲蔡麗雪的辭呈,是以身體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目前正在研議接任人選。

4 月初行政院無預警針對土地銀行、彰化銀行、第一金與華南金四家公股行庫進行董總人事調整,其中第一金控暨銀行董事長由合庫金前董事長廖燦昌接任,一銀總經理則由台灣金前副總蔡麗雪接任。

由於第一金控前董事長董瑞斌與銀行前總經理鄭美玲任內績效良好,且並無任期屆滿或屆齡的問題,但仍被無預警撤換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一銀總座蔡麗雪更因缺乏銀行實務經驗,遭外界質疑是否適任,更屢遭立委砲轟對象而登上新聞版面。

據了解,蔡麗雪自 5 月底就開始請假,等於從 4 月 8 日上任以來只上班 34 天,請辭獲准後將成為一銀史上任期最短的總經理。

至於蔡麗雪遺留的總座位置由誰接任,據了解,考量行政作業時間最快要等到 6 月底才會宣布,外傳前總座、現任第一金人壽董事長鄭美玲不排除回鍋,但相關人事仍須等政院核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一銀第一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