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裕民股東會〉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散裝市況佳無懼貿易戰

〈裕民股東會〉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散裝市況佳無懼貿易戰

2019/06/13 12:1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裕民股東會〉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散裝市況佳無懼貿易戰

散裝航商裕民 (2606-TW) 今 (13) 日召開股東常會,總經理王書吉表示,第一季是散裝相對低點,第二季營運將優於第一季,下半年又可比上半年好,董事長徐旭東也說,散裝後市「還可以,應該是溫和成長」,

徐旭東認為,美中貿易戰影響將逐漸鈍化,兩國最後還是會找折衷辦法,事實上,中國還有很大的空間做基礎建設,可加強內需市場、加強一帶一路布局。

徐旭東強調,要跟著時代的變化走,看好運輸不至於受明顯衝擊,主要是因,中國一帶一路發展需要運輸原物料,需求反而更好,而外在不確定因素雖使航運成長過程難免有些調整、變緩慢,但實際上運量並沒有少,還是穩定。

另一方面,徐旭東說,裕民是一家成長公司,一定會擴增船隊,但因下新船訂單之後,要等到 2021 年後才能拿到,所以要仔細觀察市況變化。

王書吉也補充表示,今年尚未確定是否買新船,若要下單,一次下都是 8-10 艘,重點不在買幾艘,而是下單時間點。

另外,對於日前巴西淡水河谷發生意外後的影響,王書吉說,淡水河谷已開始投資大筆資金來改善生產,雖造成短期出口受波及,但中長期可穩定貨物出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