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彰銀股東會〉小股東爭取多配股利 董座射5箭力拚收益增加

〈彰銀股東會〉小股東爭取多配股利 董座射5箭力拚收益增加

2019/06/14 17:17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彰銀股東會〉小股東爭取多配股利 董座射5箭力拚收益增加

彰銀 (2801-TW) 今 (14) 日召開股東會,對於股東反應希望多配發股利,凌忠嫄表示,需視整體營運績效而定,在此之前,彰銀將從 5 大面向著手增加收益,力拚單月獲利逐月提升,希望今年獲利依然能突破百億元,目標在維持去年水準下繼續成長。

彰銀去 (2018) 年淨收益 331.08 億元,年增 7.51%,稅前盈餘 147.1 億元,連續 9 年突破百億元,年增 3.71%,更優於預期的 145 億元目標;稅後淨利 126.46 億元,年增 4.58%,每股稅後純益 (EPS) 為 1.29 元,優於前年 1.24 元,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股東會現場,小股東皆發言希望多發股利,凌忠嫄表示,需視整體營運績效而定,在此之前,彰銀將從 5 大面向著手增加收益,而 5 大面向分別為:一、持續耕耘利息、手續費、財務操作收入等三大核心業務,且本土銀行在同業競爭下利差縮小,必須做大業務量增加利收。

二、手續費收入占比約 2 成,其中最重要的財富管理部分,彰銀擁有充沛人力,可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同時,彰銀在財務投資收入的績效相當不錯,5 月已見到顯著成長,認為還有很大揮灑空間。

三、海外分行利差比國內多一些,雖然各國法遵要求嚴格,經營成本相對提高,但若增加業務量,仍有成長空間;她透露目前已有休士頓分行正在金管會申請中。並且彰銀在外匯承作方面算是業界龍頭,有厚實基礎,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在這塊可以持續努力。

四、雖然國內利差小,但海外地區利差仍較國內高,凌忠嫄認為仍有部分空間可爭取。雖然各國對法遵要求日益提升,使經營成本亦有增加,但若業務量能取得一定增加,對獲利成長亦會有很大幫助。

五、彰銀的外匯承作,在過去三商銀時期算是業界龍頭,目前亦擁有豐厚基礎,外匯業務若能進一步深耕,未來有很大空間可拓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彰銀股利凌忠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