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晶華股東會〉潘思亮樂觀看台灣「迎來30年來大契機」 貿易戰受惠程度僅次越南

〈晶華股東會〉潘思亮樂觀看台灣「迎來30年來大契機」 貿易戰受惠程度僅次越南

2019/06/18 10: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晶華股東會〉潘思亮樂觀看台灣「迎來30年來大契機」 貿易戰受惠程度僅次越南

連鎖飯店集團晶華 (2707-TW) 今 (18) 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潘思亮指出,美中貿易戰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新分配,反而令台灣「迎來 30 年來大契機」,受惠程度僅次於越南,我國政府若能打出好牌,台灣接下來經濟面有望見到很大斬獲,前提是政府要準備好吸引台商回來,屆時也將進一步推動各行各業受到鼓舞。

潘思亮表示,30 年前美國對日本發動貿易戰使其供應鏈分散,亞洲四小龍受益,這一次或許越南受惠最大,而台灣受惠程度可能僅次越南,若是靈活因應,將迎來大契機,樂觀看待現在是台灣 30 年來的成長最大契機。

潘思亮進一步說明,目前商務觀光都在持續提升中,也樂觀看待接下來將迎來台灣 20 年來第一次商務人口大幅成長的趨勢。

潘思亮看好台灣工商能量可望因貿易戰而持續成長,隨著產業鏈的重新分配會使商用和廠辦的需求增加,並讓原先的飯店投資轉移到其他商用不動產,飯店供過於求的態勢在今明兩年達到高峰後將緩和。

由於看好國內商用不動產,由晶華擔任不動產管理機構的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 (Millerful No.1 REIT) 日前已掛牌上市,此為台灣唯一一檔投資於海內外 REITs 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潘思亮說,將持續尋找合適的投資標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