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晶片開後門爭議〉遭點名SSD控制晶片有資安疑慮 慧榮四點聲明

〈晶片開後門爭議〉遭點名SSD控制晶片有資安疑慮 慧榮四點聲明

2017/10/05 16:1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晶片開後門爭議〉遭點名SSD控制晶片有資安疑慮 慧榮四點聲明

近日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將開始排查 FLASH 控制晶片廠慧榮 (SIMO-US) 提供的固態硬碟 (SSD) 主控晶片,慧榮今 (5) 日發表四點聲明,強調公司品質控管一項遵守要求與國際規範,產品無流言所指稱的自主對外聯繫功能,對於外界或同業對此散播謠言,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國媒體《多維新聞網》報導,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將排查慧榮固態硬碟主控晶片,及固態晶片後門漏洞等風險。報導稱,相關晶片主控產品,恐導致產品開後門並有資安疑慮,慧榮今日鄭重發布聲明。

慧榮表示,公司產品安全性是設立以來奉行的圭臬,長久以來深受中國與國際客戶信任與採用。同時公司產品設計與相關品質管控一向恪遵包含中國在內各相關銷售市場的要求,及國際間的標準規範。

第二,慧榮指出,針對外界流言疑點, 公司嚴肅並謹慎對待,並藉此重申,公司所設計製造的 SSD 控制晶片 (主控晶片),是為消費型與工業用途固態硬碟產品設計,功能均是接收主機 (Host) 讀寫指令,對快閃記憶體執行資料存儲與讀取,並無自主對外聯繫功能,功能與傳統硬碟無異,絕無市場流言所提及之風險。

第三,慧榮強調,公司對生產的所有產品秉持全面負責態度,任何客戶或相關主管機關具體指出公司產品有異於業界協定之處,公司均積極負責並採公開態度調查。慧榮強烈譴責,任何未經求證的傳言報導,或僅引用媒體報導就散發流言等相關不實指控,公司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

最後,慧榮重申,一直以來本著誠信、正直等企業文化,戮力進行 SSD 控制晶片設計開發,且已獲得中國與全球各大品牌客戶認同與使用,至目前為止,公司已銷售逾 1 億顆 SSD 控制晶片,沒有任何一件因慧榮控制晶片而發生的資料安全事件。慧榮說,今後將繼續遵循中國及其他各地區制定之資安標準,及相應的驗證程序提供產品。

慧榮再次聲明,公司遵守本分、絕無法律灰色地帶,並做好每個控制晶片產品,並配合有關單位澄清相關疑慮,堅決反對引用未証實或無法證實的新聞做市場競爭不實宣傳。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慧榮FLASH資安中國金融監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