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花旗投資展望〉美中可望初步達成共識 聯準會最快明年才會降息

〈花旗投資展望〉美中可望初步達成共識 聯準會最快明年才會降息

2019/06/26 16:0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花旗投資展望〉美中可望初步達成共識 聯準會最快明年才會降息

G20 會議 28 日即將登場,市場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摩擦是否有機會露出曙光,花旗 (台灣) 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認為,美中雙方可望透過 G20 達成初步協議,預期聯準會最快要等明年才會降息。

花旗 (台灣) 銀行今 (26) 日舉行 2019 第 3 季投資展望,針對美中貿易戰發展,花旗以三種情境進行推演,包括「雙方達成協議」、「沒達成協議但聯準會不降息」,或是「未達成協議且聯準會降息」。

眾所矚目的 G20 登場前夕,美國釋出擬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消息,被市場視為美中談判和談曙光,曾慶瑞認為,從目前態勢研判,美中貿易談判雖無法全面達成協議,但應可達成初步共識。

曾慶瑞指出,如果美中貿易能達成協議,預期可望推升市場風險偏好,帶動美股 S&P500 指數挑戰歷史高點,美國公債殖利率也可望因此攀升,估計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機會跳升至 2.5%。

曾慶瑞分析,美中如果達成協議後,將淡化市場避險心理黃金價格也將終止漲勢反轉走跌,至於美元趨貶轉弱,但因美元先前已在降息預期心理下提前反應,因此即便走貶預料貶幅也相對有限。

第二種情況則是美中沒有達成和談而聯準會也沒有降息,曾慶瑞說,這種情況下恐讓股市大幅下跌,S&P500 可能拉回測試前波低點,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恐跌至 1.5%,屆時在避險情緒驅使下,預期將推升日圓走勢。

第三種美中沒達成協議且聯準會降息,預料美國 10 年公債殖利率將在 1.75%~2% 區間波動,美元也將因降息而走貶,在美元走貶、公債殖利下跌影響下,進一步推升黃金價格翻揚。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經常公開呼籲聯準會降息,讓聯準會何時降息也成為市場關注重點,花旗 (台灣) 銀行認為,預期聯準會利率將持續按兵不動,最快要等明年才會降息,但如果美中貿易戰情勢惡化、美國就業數據走弱,亦不排除聯準會可能在 7 月就會降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G20美元黃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