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王大立光開盤飆漲停!川習會帶旺華為概念股

股王大立光開盤飆漲停!川習會帶旺華為概念股

2019/07/01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股王大立光開盤飆漲停!川習會帶旺華為概念股

隨著G20川習會落幕,美方除了不再對大陸商品加徵新關稅,並同意美國企業出售部分設備給華為,相關概念股也受到法人看好。以台灣華為概念股而言,包括:鏡頭大立光、晶圓代工台積電,以及手機與設備組裝的鴻海集團等,今日股價均開出紅盤,大立光更是開盤後不久隨即漲停。

 

由於近日川普允許美國企業繼續向華為輸出部分零件、技術及設備,並且是沒有重大國安問題的設備,也消除市場多月以來對華為出貨將大幅衰退的疑慮。而台積電今日開盤245.5元,漲幅達3.77%;鴻海開盤78.7元,漲幅達1.94%;大立光開盤4240元,漲幅達9.99%,已漲停鎖死。

 

▼大立光今日開盤股價為4240元,漲幅達9.99%,已漲停鎖死。(圖/取自奇摩股市)

 

另一方面,據《經濟日報》報導,法人也預估,華為去年占大立光營收可能已到2成水準,因此,隨著華為智慧手機市占率持續攀高,營收占比可能也會跟著提升。再者,如今華為禁令已部分解決,法人預期7月及以後營收有機會回升。

 

至於台積電的部分,法人也表示,華為旗下的海思是僅次於蘋果的台積電第二大客戶,占去年台積電營收的8%,今年第1季更達11%。因此,隨華為禁令解除,將為台積電第3季營收增添成長力道。

 

▼法人表示,隨著華為禁令解除,將為台積電第3季營收增添成長力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日經新聞》也指出,替華為組裝智慧手機的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除了占比重約3%,整個鴻海集團,第3季也同樣將受惠於華為增強的採購力道。不過,同時外資也擔心之前因為華為禁令,造成華為預先囤貨,有可能掩蓋了科技業營收放緩的真相。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85天銷破千萬台!華為P30被川普封殺逆勢狂賣
川習會後解禁華為限令露曙光?川普這樣說
貿易戰休兵!白宮:美企可望銷售產品給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