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景氣變數大 官股7月隨外資同步賣超台股11億元

景氣變數大 官股7月隨外資同步賣超台股11億元

2019/07/04 20:2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景氣變數大 官股7月隨外資同步賣超台股11億元

景氣展望變數仍大,台股本週遭外資狙擊,官股行庫也跟進賣超調節,光是 7 月就賣超約 11 億元,但也趁勢進場低接買股,觀察官股行庫動態,6 月 29 日川習會後賣多買少,主要買超標鎖定中華電、台灣大等權值股外,也同步加碼買超陸股 ETF。

美中領導人上月底大阪會晤後,決議暫時休兵,利多消息激勵台股 1 日帶量強漲單日大漲逾百點,但僅是一日慶祝行情,隨後在台積電丟掉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訂單後,台股持續遭外資調節,官股行庫也一改過去與外資你丟我撿的傳統,7 月進出台股主要以調節為主。

統計官股行庫自 7 月以來,賣超台股 11 億元,主要調節標的以電子股為主,包括鴻海、日月光投控、廣達等,主要買超標的則以中華電、台灣大、中壽等個股為主,同時趁著陸股拉回整理之際,敲進元大滬深 30 正 2、富邦上証正 2 兩股陸股 ETF,合計買超近 5 萬張。

八大官股行庫與政府基金被視為是政府穩定盤勢的先遣部隊,也是內資主要資金動能之一,官股投資動向也被視為是台股風向球,過去外資大幅賣超台股時,通常由八大官股行庫先進場穩盤,且主要鎖定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為主,透過大型權值股穩住盤勢。

市場人士表示,儘管美中貿易戰對外宣稱暫時休兵,但在貿易戰真正落幕前,後續情勢變數仍多,從官股行庫進出動態來看,研判官股券商近日隨外資賣超調節,一改過去對作策略,應是波動操作先獲利了結再說。

法人表示,台股週一激情大漲後,隨後受量能萎縮,權值股又無力拉抬大盤的情況下,呈現狹幅震盪整理,儘管美中貿易戰休兵,但從華為仍未從黑名單中除名來看,雙方和談應該只是表面居多,後市變數仍多,台股想要繼續上攻,必須靠量能有效放大支撐,預估盤勢將持續震盪整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鴻海中華電官股台積電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