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5G、VR及智慧新機加持,宏達電6月營收創今年新高,股價盤中大漲逾7%

個股:5G、VR及智慧新機加持,宏達電6月營收創今年新高,股價盤中大漲逾7%

2019/07/08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宏達電(2498)受惠5G、VR及新款智慧型手機加持帶動下,6月合併營業收入14.6億元,月增高達93.9%、年減34.46%,創今年單月新高,累計前6月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57.5億元、年減少63.05%。宏達電今(8)日早盤股價一度漲至40.2元,漲幅7.2%。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HTC推動兩項重要改變,一是讓所有部門聚焦「VIVE Reality」願景,二是將宏達電重新定位為一家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包括成立了企業虛擬實境解決方案部門,提供服務給製造、設計、零售、汽車、航太、教育、健康照護及娛樂體驗等企業客戶;這些都是宏達電過去未曾深入跨足的龐大市場,可望看到顯著成果。

而宏達電在5G市場傳出好消息,其中5G hub於5月下旬在美國電信業者Sprint、澳洲電信業者Telstra開賣,6月底芬蘭電信業者Elisa 推出5G服務開台、日前在德國六大都會區推出5G服務的德意志電信,都採用宏達電5G Hub,帶動宏達電6月營收月成長93.9%。

此外,宏達電6月推出兩款新機HTC U19e及HTC Desire 19+,全力搶攻中階市場。在VR方面,HTC聯手HBO於自家VIVEPORT平台獨家推出近年備受矚目的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美國電視影集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VR內容『BEYOND THE WALL』,吸引喜愛影集的粉絲搶購,也是營收成長動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