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飯店過剩壓力緩+海外獲利 晶華除息日早盤填息約2成

飯店過剩壓力緩+海外獲利 晶華除息日早盤填息約2成

2019/07/18 09:5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飯店過剩壓力緩+海外獲利 晶華除息日早盤填息約2成

連鎖飯店業晶華 (2707-TW) 今 (18) 日除息,每股配現金股利約 11.0179 元,除息參考價 177 元,早盤以 178 元開出後,一度漲上 179.5 元,填息率約 20%,穩邁填息路;展望後市,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認為,國內飯店供給過剩壓力可望減緩,晶華後續有海外投資收益和權利金認列,獲利動能無虞。

展望整體飯店市況,潘思亮表示,儘管今年還是供過於求狀態,不過,旗下晶英、捷絲旅品牌仍積極尋找海內外新據點,「有很多案子討論評估中」。

潘思亮看好,來台商務觀光正持續增加,接下來台灣有望迎來 20 年第一次商務人口大幅成長的趨勢,而隨著台商回流潮,也可望因此帶動商用和廠辦的需求,讓原先的飯店投資轉移到其他商用不動產,緩和飯店供給過剩趨勢。

除了國內市況逐漸回穩,晶華獲利面還有來自海外的挹注,預計 7 月底前公告投資東京目黑區的不動產處分利益,明年還有越南富國島、波士頓麗晶海景豪邸的權利金挹注,獲利動能無虞。

潘思亮日前曾指出,看到「季季配股息」已成為國際趨勢,可快速反映營運獲利表現,是很不錯的做法,可能是未來晶華會採取的股利政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