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祭中新關稅〉貿易戰戰火重燃 台股單週暴跌逾300點 市值蒸發1.23兆

〈美祭中新關稅〉貿易戰戰火重燃 台股單週暴跌逾300點 市值蒸發1.23兆

2019/08/02 18:2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祭中新關稅〉貿易戰戰火重燃 台股單週暴跌逾300點 市值蒸發1.23兆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點燃美中貿易戰火,台股今 (2) 日資金全面潰逃,單週暴跌 342.94 點、跌幅 3.15%,市值短短一週就蒸發 1.23 兆,上市公司總市值降至 31.8 兆。

美中重啟貿易談判無功而返,雙方議定 9 月在美國華盛頓再度上談判桌,但等不及 9 月談判會議來臨,川普無預警將目標瞄準電子商品,9 月起將對中國出口的筆電與智慧型手機等電子商品加徵 10% 關稅,消息一出讓股市哀鴻遍野。

台股今天多頭潰不成軍,重挫 182 點一舉摜破半年線,加權指數收在 10549.04 點,單週大跌逾 300 點,主要指數全盤皆墨,其中光電股單週重挫 6.34%,為盤面重災區;資訊服務類跌幅相對輕微,單週小跌 0.67%。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美中貿易戰火未平息、日韓貿易戰也陷僵局,導致台股今日盤面壓力沉重,預估這一波貿易戰,將影響與出口貿易鏈相關的產業影響較大。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美中貿易摩擦加劇,台股雖有短線壓力,但長線上反而可受惠轉單效應,例如:長線經營國內產能或具備經營各產地的廠商,相對不受貿易戰關稅影響,有機會獲得上下游供應鏈重建所延伸出的商機,尤其是半導體權值股營運有上修空間的個股,或是預估產能滿載的光學大廠,可望支撐加權指數修正後反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關稅貿易戰台股市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