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開賣不到一年就掰掰!全球銷售壽命最短手機Top3

開賣不到一年就掰掰!全球銷售壽命最短手機Top3

2019/10/07 13:38 東森財經新聞
開賣不到一年就掰掰!全球銷售壽命最短手機Top3

科技發展快速,智慧型手機也不斷推陳出新,但即使是如此,因為前期都投入了大筆研發和製造成本,每一款手機上市後平均仍會在市面上銷售2年左右。不過,也有些手機因特殊因素,銷售週期很短暫,從上市到下架竟撐不過一年。以下整理出三款因銷售週期過短而被稱為「最短命」的手機,令然驚訝的是,這些手機竟然都是出自全球知名的大品牌。

 

1、三星Galaxy Note7

三星GalaxyNote7儘管後來成為許多網友嘲諷的手機,但在2016年推出時,可是以年度旗艦機之姿登場,在當時更一度被譽為「最完美的智慧型手機」。但誰也沒有想到,上市後才短短一個月,就在全球各地共計發生了高達30多起手機自爆新聞,從此跌落神壇。三星調查後表示,爆炸原因是與電池瑕疵有關,導致電芯遇熱時就會突發性的出現膨脹、短路,因而導致鋰電池外殼破裂起火,不僅手機全毀,甚至會燒毀使用者的其他財物。在美國,甚至有因該款手機爆炸導致數輛車子和一棟民宅被燒毀的災情傳出。而美國、新加坡、新加坡等多家航空公司下令一律禁止攜帶Note 7登機,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也強烈建議旅客不要在飛機上使用或者充電Note 7,且禁止將其託運,以免起火影響飛安。接二連三的爆炸事件加上被「國際認證」的危險性,從此「三星手雷」、「珍惜生命,遠離三星」等嘲諷戲謔與在各國網友間流傳,三星不得不做出全球回收並停止生產的決定,相關宣傳也全面下架。Galaxy Note7從正式推出到全面回收下架,歷時僅短短兩個月,成為三星史上最淒涼的旗艦機。

 

▼GalaxyNote7的電池缺失造成多起爆炸事件,不但讓Note7僅上市兩個月就匆匆停售,也大為影響三星手機的形象。(圖/取自flickr)

 

2.Nokia Lumia 900

Nokia曾是全球手機霸主,超耐摔的強悍外殼,還有內建的經典遊戲「貪食蛇」,更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然而手機科技日新月異,Nokia沒能及時跟上智慧型手機發展的步伐,為了力挽狂瀾,Nokia即曾與微軟合作推出智慧型手機Lumia 900,希望能藉由這款手機重回全球手機前段班。Lumia 900推出時雖然曾一度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但由於當時只搭載Windows Phone7系統,卻不支援升級至之後的Windows Phone8,因此被消費者質疑實用性。導致Lumia 900上市後還不到三個月,售價就幾乎腰斬,最後也不得不黯然退出手機市場,銷售週期僅短短三個月。

 

3.蘋果 iPhone X

iPhoneX原是蘋果近幾年來改款最大的手機,為了紀念十周年,就連命名的方式也由原本的數字特別改選用羅馬數字「X」,上市前就有許多果粉眾引頸企盼,上市後也的確成功引起一股旋風。然而,在2018年9月,蘋果發布旗下iPhone XS以及XR系列新品後,iPhoneX就迅速失去果粉們關愛的眼神。原因是iPhone XS與XR承接了許多iPhoneX的功能,地位顯得尷尬,蘋果也不像以往用降價方式處理前一代的舊機型,而決定直接將iPhoneX下架停售。仔細算起來,iPhoneX正式的銷售期大約只從2017年11月3至2018年9月13日,大約僅有10個月,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短命的iPhone」。

 

▼蘋果近年來變化最大的iPhoneX竟然不到一年就下架停售。(圖/取自flickr)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IPhone SE二代發表有譜?外媒曝售價2萬有找
2017年終手機好評榜 iPhone X竟落榜 好評第一名竟是它!
不只膨脹而已!浙江iPhone 8充電「發爐」冒煙燒出洞!
關鍵字: 手機銷售品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