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逼換機?蘋果承認故意讓舊iPhone變慢 果粉不爽提告「詐欺」

逼換機?蘋果承認故意讓舊iPhone變慢 果粉不爽提告「詐欺」

2017/12/22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逼換機?蘋果承認故意讓舊iPhone變慢 果粉不爽提告「詐欺」

▲蘋果承認故意讓iPhone降速,引起果粉不滿。(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近日承認為避免舊款手機的電池無法負荷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進而導致無預警關機,因此削弱舊款iPhone的性能,以維持手機穩定性,延長使用壽命,引起果粉不滿,有消費者對蘋果提起告訴,並要求賠償。

 

舊金山《聖荷西信使報》報導,洛杉磯有兩名iPhone使用者在當地時間週四對蘋果提告,兩人皆是南加大法律系學生,他們對蘋果逕自減速舊iPhone的行為感到不滿,指控蘋果此舉是構成用戶不得不購買新機的原因。

 

《芝加哥太陽報》報導,還有5名分別來自伊利諾州、印第安那州和北卡州的消費者,向芝加哥聯邦法院提出告訴,他們表示,蘋果ios系統的升級,被有目的性地用來刻意調降手機性能,批評蘋果此舉是「無良的詐欺」行為,違反了保護消費者保護相關法律。


 
《Apple Insider》網站指出,相關訴訟中未提及,蘋果減緩iPhone速度,是要避免電量耗盡可能造成手機無預警關機,這種情況可能在iPhone 5s、iPhone 6、iPhone SE等機型出現。 

 

《macrumors》則認為,這起訴訟曲解了蘋果的本意,還暗示原告和律師不理解蘋果的iPhone電源管理功能是如何運作,也不知道蘋果是為了不讓舊手機自動關機,並非為了多賣新iPhone。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蘋果果粉iPhone降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