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8買一送一促銷救銷量!蘋果落此下場 主因直指庫克「愛遲到」?

i8買一送一促銷救銷量!蘋果落此下場 主因直指庫克「愛遲到」?

2018/01/09 13:18 東森財經新聞
i8買一送一促銷救銷量!蘋果落此下場 主因直指庫克「愛遲到」?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8及iPhone X兩款手機,似乎叫好不叫座,不僅排隊人潮不如往年,許多分析師與投資客甚至質疑蘋果對於最新手機的策略是否有瑕疵。據外媒報導,美國投資銀行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周一向客戶報告指出,iPhone X銷售量比預期差,重要晶片供應商Cirrus Logic已被調降投資評等。

 

▲蘋果iPhone8祭買一送一促銷。(圖/蘋果官網)

 

根據KeyBanc報告顯示,iPhone X售價太高又缺乏行銷,致使需求不僅低於預期,甚至賣的比iPhone8差,與先前一般認知相反。反觀iPhone8,美國四大電信商推出買一送一的促銷方案,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不僅推動業績,也有效消化庫存。

 

▲蘋果iPhone X售價太高又缺乏行銷,導致銷量不如預期。(圖/蘋果官網)

 

不過曾幾何時,iPhone竟落得需藉助促銷手段才賣得動。據《華爾街日報》統計,蘋果過去6年新產品和升級產品發表至出貨,平均間隔時間為23天,而在庫克接任執行長之前的6年,平均間隔僅11天。


 

▲蘋果iPhone X售價太高又缺乏行銷,導致銷量不如預期。(圖/蘋果官網)


庫克擔任蘋果營運長時,以長期能確保新產品按時程上市而聞名,但接任執行長後,新產品上市總是一拖再拖,產品組合從賈伯斯時代的簡化轉為多樣複雜,部分科技業人士認為,這是蘋果失去競爭優勢的徵兆。

 

▲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爾街日報》指出,蘋果新產品遲到的原因可能與前後執行長作風不同有關。據前蘋果員工透露,庫克偏好提早發表產品並宣布出貨日期,而賈伯斯喜歡等產品已做好出貨準備才發表,只有iPhone、Apple TV這類獨特的產品例外。賈伯斯曾大幅削減產品數量,成為成功扭轉營運一大原因,他認為,若能減少產品數量,提高質量,銷售就會增加。


 
以最新一代iPhone旗艦為例,iPhone X在去年夏季遭遇生產瓶頸,直到去年11月才出貨,較往年新款iPhone晚了6周,而庫克曾表示,蘋果原本希望iPhone X能在9月與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一起出貨,並承認銷售因此受到影響。

▲蘋果iPhone X售價太高又缺乏行銷,導致銷量不如預期。(圖/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蘋果iphone庫克賈伯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