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果然藏一手!蘋果沒說的iOS 12「隱藏版」功能 iX能認2張臉?

果然藏一手!蘋果沒說的iOS 12「隱藏版」功能 iX能認2張臉?

2018/06/08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果然藏一手!蘋果沒說的iOS 12「隱藏版」功能 iX能認2張臉?

▲蘋果5日舉辦開發者大會,公開最新iOS 12功能。(圖/取自庫克推特)

 

蘋果於5日舉辦2018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簡稱WWDC),宣布最新的iOS 12,除改善既有系統的效能與Siri的可用性,還推出AR功能,令果粉相當期待。不過實際上,除了在WWDC中揭露的主要特色,長期關注蘋果消息的網站《Macworld》也整理了幾項蘋果沒有告訴你的隱藏功能:

 

  1. Siri 新口音

蘋果在會中提到,iOS 12將新增Siri捷徑功能,讓各種程式與Siri產生連結,除了可用性增加,傳英語版的Siri除了原本的美國、英國、澳洲口音外,將增加南非與愛爾蘭口音,讓Siri的口音更多元化。另外,Siri也將變得更「博學」,增加了歷史、食物等知識內容,可以回答更多奇怪的問題。

 

  1. iPad 手勢與 iPhone X 同步

在iOS 11下,iPad用戶向上一滑可喚出「Dock」,以及多工畫面和控制中心;未來升級到iOS 12後,只要在Dock上任何畫面往上滑就可回到主畫面,與目前的iPhone X手勢十分相近,這或許意味除了未來的 iPad 也會改為全螢幕設計,或推出臉部辨識功能。

 

  1. iPhone X可辨識第二張臉

據《Macworld》消息,iPhone X將新增「Set up An Alternate Appearance」,即讓用戶新增第二張可解鎖的臉,若是你的臉偶爾會有改變、系統無法辨識,或是你的配偶也想解鎖,即可派上用場。除此之外,在現有系統下如果你的臉辨識失敗,你必須放下手機等待螢幕變暗,考慮到這點,iOS 12將導引你直接前往密碼頁面,或是往上滑再重新辨識。

 

▲iPhone X未來可能可以支援兩張臉部辨識。(圖/翻攝自Macworld

 

  1. 更好的照相功能

蘋果稱iOS 12的相機運作速度將加快70%,要讓果粉超有感,但除此之外,iPhone 8和iPhone X現有的「人像光線」也將獲得升級,拍出成像更精準的照片。相片改善功能還不只這樣,蘋果也會開放人像分離、景深等API給第三方開發者。

 

  1. 更多電池使用資訊

爆發電池門事件後,蘋果也開始關注用戶用電狀況,在現有iOS 11.3上已推出電池健康度與相關App,提供用戶手機的電力使用狀況,但iOS 12將推出正式版,也會提供更多資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蘋果iPhoneWWD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