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積電盤中衝300元大關 董座劉德音妙回:真的呀?

台積電盤中衝300元大關 董座劉德音妙回:真的呀?

2019/10/31 19:4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盤中衝300元大關 董座劉德音妙回:真的呀?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31)日盤中股價一度衝上300元,創下歷史新高!妙的是,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聽到訊息後,先是一臉驚訝後再感謝全體團隊努力,不過談到明年景氣,他公開示警,2020年經濟不太樂觀,將會充滿挑戰!台積電股價再創天價,31日一度站上300元大關,市值直衝7.7兆,最終收在298.5元,用股價來證明摩爾定律不滅。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真的呀,技術從後居上了,我希望大家不要驕傲,繼續虛心,暫時領先,怎麼樣要保持領先這才是最大挑戰。」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特別繫上紫色領帶,喊話要繼續衝刺先進製程布局,但看景氣卻是搖搖頭。

 

▼台積電股價再創天價,31日一度站上300元大關,市值直衝7.7兆,最終收在298.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貿易戰對明年還是有影響,我們只能這樣說明年其實整體經濟不太好,還是充滿挑戰,台灣看起來應該還可以。」劉德音指出,台灣半導體要逆勢成長,最大的挑戰是資源,而談到美國設廠卡在哪,也出面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以前就講過了,現在也在持續保持聯絡之中並沒有很積極,以前在評估,我在紐約時報講到,成本是誰來負擔,這是一個問題。」不設廠但在美國,最新計畫首度公開,盼能成為台積電的一大助力。

 

▼台灣半導體要逆勢成長,最大的挑戰是資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未來晶片能夠有可追蹤性,能夠可以追蹤,不管晶片送到哪裡ㄧ開啟就知道,晶片到哪裡去了,另外一個晶片可能可以,不能被篡改,有人改晶片的東西,在晶片上立刻可以偵測到,也許用這個方法,將來比較能夠控制,你需要有安全顧慮的產品。」找來產業界大老同台暢談 Ai + 5G,也再次見證台灣半導體產業堅強實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登300元歷史新高 外資喊:上看364元
傳砸600億蓋電廠? 台積電:現在沒有計畫
9月製造業景氣連11藍 惟亮藍廠商比重已降至不到6成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積電劉德音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