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火鍋店冰淇淋超難挖?民眾:火鍋店怕客人吃

火鍋店冰淇淋超難挖?民眾:火鍋店怕客人吃

2019/11/05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火鍋店冰淇淋超難挖?民眾:火鍋店怕客人吃

不少平價火鍋店,除了會附上免費飲料外,還貼心提供免費冰淇淋,不過就有網友Po說,這些火鍋店冰淇淋怎麼挖都挖不起來,這讓人好奇,到底是不是店家故意的?究竟怎麼回事來看我們的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冰淇淋輕鬆挖起,但你知道有些店家可是在這裡藏眉角,故意把溫度調低,讓冰硬到挖不起來。」紅豆、香草,冰淇淋口味琳瑯滿目,但有網友抱怨,有火鍋店為了讓客人少吃一點,把免費冰淇淋冰得硬叩叩。民眾:「剛從冷凍櫃拿出來的阿,我也不知道,就覺得很難挖,就會不想吃了啊。」民眾:「可能想讓人家不要吃那麼多吧。」民眾:「放太久就會硬,整個太凍了就不好弄了。」

 

有網友抱怨,有火鍋店為了讓客人少吃一點,把免費冰淇淋冰得硬叩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有內行網友指出,冰得很硬並非故意,是因為大品牌的冰淇淋,含氧量低、密度高,才會硬梆梆,還得配合廠商將溫度控制在負26度。火鍋店店長練佳彥:「在假日比較忙的情況下,客人開冰淇淋的次變高了,就是它溫度很容易就會拉高,可當拉高的情況之下,它持續這個溫度的話,冰淇淋在品質上或保存上會容易壞。

 

在假日比較忙的情況下,客人開冰淇淋的次變高了,溫度很容易就會拉高,冰淇淋在品質上或保存上會容易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控制溫度的眉角還不少,一般來說正常會控制在負8-15度,但如果人潮較多的店,一天冰箱可能會開個500次,才會調降在負18-22度維持冰度,而專家卻這樣看。連鎖火鍋經理朱佑國:「溫度調低冰淇淋會變的比較硬一點,那硬一點的話,消費者會比較不好挖,對門市的成本來講可能可以降低一點點,大概-1822度之間,這樣的口感其實是最好的。」看來經營火鍋店,各個細節都要兼顧,才能擄獲客人的心。

 

大概-1822度之間,這樣的口感其實是最好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一包200元湯底賺什麼?「帶貨率」竟達四成
揭密! 兩片肉只要5塊 百元火鍋成本40
火鍋海鮮總匯 「水族箱」當容器
關鍵字: 火鍋成本冰淇淋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