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一包200元湯底賺什麼?「帶貨率」竟達四成

一包200元湯底賺什麼?「帶貨率」竟達四成

2019/10/29 20:27 東森財經新聞
一包200元湯底賺什麼?「帶貨率」竟達四成

入秋逐漸轉涼了,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搶攻小家庭在家吃火鍋的商機,量販店推出紛紛推出湯底,但是一包兩百元的湯底,到底要賺什麼呢?原來這只算是「帶路雞」,真正的賺頭在哪裡?和我們一起走一趟量販店找答案。

 

搶攻小家庭在家吃火鍋的商機,量販店推出紛紛推出湯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比臉還大的鮮紅龍蝦,豪邁放入在沸騰鍋中,台灣人愛吃火鍋,全台超過1萬家火鍋,一年就吃掉400億元,這讓通路商也想擠進火鍋大戰。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買個火鍋湯底,各式各樣,但是量販店算的很精,隔壁就是生鮮區,讓你帶一點魚或肉,讓你在量販店把火鍋料全部買完。」活跳跳的魚,要挑火鍋食材,當然要選現撈海鮮,旁邊還有魚餃燕餃,通路賣火鍋盤算的可仔細了,平均帶貨率就高達三到四成。量販店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去年來講的話,創造了大概兩億的湯底銷售,整個冬天的生鮮的這個產值的話,大概就佔了我們的100億左右的銷售,讓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火鍋的推薦,能夠帶動每年大概兩成業績的成長。」

 

去年創造了大概兩億的湯底銷售,整個冬天生鮮的產值,就佔了100億左右的銷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平均200元起跳的火鍋包,說實話打開內容物只有湯頭,通路盤算的就是賺帶貨商機,像是光火鍋海鮮食材,要價400-500元。傳統小火鍋店朱佑國:「以售價跟成本來比較,我估計他的成本大概會落在10%上下,因為火鍋湯底成本其實不是說真的這麼高,但量販店他們的售價其實是比較高。」

 

平均200元起跳的火鍋包,通路盤算的就是賺帶貨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撕開包裝,咖哩香氣撲鼻而來,也有通路訴求把品牌火鍋店揪來跨界,打火鍋便利包。傳統小火鍋店朱佑國:「ㄧ些策略,增加ㄧ些提袋率、曝光度等等之類的,可能那一方面的收益反而是更大的。」看來各個通路商紛紛拿出壓箱寶,就是要搶攻冬天的火鍋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火鍋店獲利手法曝光 吃肉比吃菜虧?!
入秋吃蟹正美味! 超市推水產直送搶商機
看天吃「鍋」! 火鍋店「高溫折扣」無上限
關鍵字: 火鍋量販店獲利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