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重演SARS法拍量爆增? 專家點關鍵因素

重演SARS法拍量爆增? 專家點關鍵因素

2020/02/27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重演SARS法拍量爆增? 專家點關鍵因素

原本市場預期2020房市能呈現多頭走勢,但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增添變數,先是329檔期推案量大減27%,再爆出多處黃金地段的華廈、店面都淪法拍,到底怎麼回事,來看專家怎麼說。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旁邊就是大安森林公園,但在巷子裡頭的這棟建築,外觀看起來還很新,因為在2016年才剛剛完工,不過卻因為建商產權出問題,現在淪為法拍。」法拍2-7樓,525坪的建物及車位,2019年11月,一拍底價2億80萬,經過二拍、三拍、全流標,第四拍底價對半砍降到1.02億元,扣除車位後,等於每坪竟只要16萬。

 

▼法拍2-7樓,525坪的建物及車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裡面包含一些水電的基本設施或是牆面這部分,假設要進場,競拍得標後,勢必後續還要花一筆錢來做相關修繕。」土地糾紛多,加上只拍賣地上物,拍定後不點交,就怕買的只是空殼,讓投資人望之卻步。

 

▼不過看回2003年SARS爆發後,拍賣移轉量一度衝上5.79萬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在這棟大樓的一樓店面,總坪數48坪,一拍底價為1.062億元,換算下來每坪約是兩百多萬,因此最後以流標收場。」疫情衝擊,法拍屋更是乏人問津,不過看回2003年SARS爆發後,拍賣移轉量一度衝上5.79萬棟,隔年稍稍下滑,但也有5.47萬棟,但專家分析,武漢肺炎疫情還不至於引發如此爆量。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台商在中國大陸投資,生意可能都因為疫情關係而暫緩,疫情持續下的可能導致資金斷鏈的話,未來很可能被斷頭。」市場觀望氣氛濃,就連北台灣房市329檔期推案也大減27%,只有1606億元,大衰600多億,更創下八年新低紀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意外推升買氣! 全台售屋交易量反增一成
SARS時期「房市急凍」將再現?台經院:3大因素支撐 不會重演
肺炎疫情對房價會造成衝擊? 分析曝「驚人影響」
關鍵字: 財經精選SARS法拍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