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中華電信取得首張執照! 電信5G資費戰開打

中華電信取得首張執照! 電信5G資費戰開打

2020/06/04 21:40 東森財經新聞
中華電信取得首張執照! 電信5G資費戰開打

中華電信率先取得全台首張5G執照後,NCC表示,緊接著其他四大電信業者也將在6-7月之間取得,最快7月台灣就要迎接5G時代,不過吃到飽資費動輒上千起跳,民眾就抱怨了,價格太高根本不想升級5G!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中華電信開第一槍,取得全台灣首張5G執照,緊接著遠傳是第二棒,6/10也會拿到執照,而亞太、台灣之星和台哥大則會在6-7月陸續取得。」五大電信業者,開台進度陸續步上軌道,但最關鍵的還是在資費方案,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都推出1399吃到飽,台灣之星殺最低,599吃到飽,亞太電信的資費方案,目前還在研擬中。

 

▼五大電信業者,開台進度陸續步上軌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訪:NCC發言人蕭祈宏:「在垂直產業方面,我們會提供相當多5G,尤其在AI IoT,各方面的服務,來符合民眾需求和期望 。」不過看回當年4G時代,先是訂出1400元吃到飽資費沒人埋單,到爆發499之亂,就怕5G市場再度重演削價競爭局面,讓電信業者面臨舊4G投入的還沒賺回來,新5G的就開始花錢和賠錢。

 

▼下載一部兩小時電影,4G要6分鐘,5G只要 3.6 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費率大概8百塊以上,我就嚇的哇哇叫。」、「如果在合理,或親民的價錢會更好。」5G速度號稱比4G快上一百倍,下載一部兩小時電影,4G要6分鐘,5G只要 3.6 秒,但從連網、解析度等升級服務,對消費者來說,也都沒到非用不可。

 

民眾:「因為現在網路速度,頻寬應該都還夠用,沒有期待,對手機依賴度也沒非常高。」、「沒人用過,還沒想過,沒看過,不知道缺點是什麼。」取得執照開台只是第一關,後續要如何打進市場,贏得消費者信任,願意掏錢買單,挑戰還在後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他趁亂洗劫門市 偷的iPhone全變磚 還遭警告快歸還!
傳三星2代摺疊機量產中 外媒揭「最快上市時間」
AirPods傳搭載心律感測 法人:「這三家」有望受惠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中華電信5G資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