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統一超配現25元新高 羅智先仍憂購買力降

統一超配現25元新高 羅智先仍憂購買力降

2018/06/12 20:27 東森財經新聞

統一超今天(12)舉辦股東會,史無前例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創下新高,不過針對未來景氣,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坦言有點緊張,所以小7也積極進攻開複合店,羅智先還說下一步可能會跟炸雞結盟,另外談到無人商店發展,他更直說,未來人員的年紀跟數量缺口,都會是國安大問題。

▲統一股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無人商店到底可不可行?其實統一早在自家總部大樓,開出試營運的無人商店。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大概現在就是從無人店裡面去探討,哪些科技可以替代人力,因為將來台灣最大的問題,其實在人力的問題,一個年紀、一個數量其實這個都是國安的大問題。」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是擔心人力缺口,不過在12日股東會上,統一超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創下新高,但在羅智先看來,景氣還是有些小緊張。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應該說穩定啦,但是也有點小小緊張,購買力上還是會有點這個這個(弱)。要扭轉孱弱購買力,統一出招,集中火力攻「店中店」。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把一個康是美縮小,放到(超商)裡面去,那就完全失去那個意義,所以後來我太太就一直在那邊想想想,簡單講就是一個,意外地幸運跟美麗的意思。」

▲健身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羅智先口中的超美單字「serendipity」,就是全新的美妝通路的由來,導入流行彩妝品牌等,約1300種商品。甚至還開起運動門市,到超商竟然也能健身。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你一定要在商品的結構上面產生ㄧ些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我們就開始這樣兜,對我們原來的店可以增加3.4成的營收。」葫蘆裡究竟賣什麼,羅智先高秀玲夫妻聯手操盤超商還有妙招。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將來那什麼炸雞店都可以去做組合,自己的集團整理完了以後,也許還可以跟外面的異業來思考。」看來統一在羅智先時代下,更顯得沒有框架沒有侷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