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皮鞋業跨足餐飲 總裁夫人家傳年菜飄香

皮鞋業跨足餐飲 總裁夫人家傳年菜飄香

2019/01/07 21:49 東森財經新聞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過年,皮鞋業也看準年菜商機,推出生魚片等級的糖醋紅魽,不過最主打的是黑蒜雞湯,選用飼養4個月的仿土雞,加入黑蒜熬煮,還是總裁夫人過年煮給員工圍爐的拿手菜。

 

選用生魚片等級的紅魽當主角,劃上好幾刀,再用太白粉包裹起來,放入180度高溫油炸。

 

▲糖醋紅魽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師傅忙著淋油,讓整尾紅魽熟成,5分鐘後炸成金黃色起鍋,另一頭把特製的糖醋醬亮油起泡,紅通通的糖醋魚就上桌。師傅:「魚如果新鮮的話,你做起來它的肉質就會比較鮮甜,比較會有海洋味道。」

 

▲養身黑蒜雞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鍋內放入飼養4個月的仿土雞,放入紅棗、枸杞,再配上具有抗氧化效果的黑蒜。再加入高湯細火清燉,一鍋甘甜的養身雞湯出爐,這還是總裁夫人每年除夕慰勞員工的拿手菜。

 

皮鞋業總裁夫人,林阿豆:「從小時候就很愛煮飯,如果說圍爐,實在是一大早都擦鞋做到很晚,做鞋的師傅都要去幫忙去忙,在我們家照輪圍爐。」

 

▲滷蹄膀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迎接豬年還要來道蹄膀料理,來自南部的健康豬,先炸過讓表皮酥脆,再加入蔥、八角等辛香料,滷製1.5小時,把滿滿肉汁鎖在裡面。員工:「肉質非常Q彈,它這個皮有點Q又有點脆。」

 

看準年菜商機,皮鞋業也跨足餐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