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政治惡鬥! 楊應超嘆台灣:錯失迪士尼

政治惡鬥! 楊應超嘆台灣:錯失迪士尼

2019/02/18 20:36 東森財經新聞
政治惡鬥! 楊應超嘆台灣:錯失迪士尼

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所以經濟才會如此退步,引來財經專家謝金河的反駁,認為應該是「辛苦調整20年」!現在也有學者跟分析師加入戰局,認為台灣停留在代工以及兩黨惡鬥,確實都讓經濟空轉。

 

▲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大大的招牌都寫著出租,台灣的東區都這麼慘,經濟是不是真如韓國瑜所說的鬼混20年,有教授提出3點證據。」為何有失落的20年,中興經濟系教授直言,台灣陸續錯過了網路興起,2007年智慧手機發行以及2014年的物聯網革命,當南韓創造出三星、現代汽車,台灣卻只是從代工電腦轉成代工手機,缺少本土品牌。

 

▲台灣陸續錯過了網路興起,2007年智慧手機發行以及2014年的物聯網革命,當南韓創造出三星、現代汽車,台灣卻只是從代工電腦轉成代工手機,缺少本土品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小時候,看到我爸媽他們賺錢的話都是有付出就有收穫。」、「薪資漲,好像也沒有多大的漲幅。」民眾的感受不會騙人,攤開2018亞洲4小龍的數據, 台灣GDP 2.63%墊底,平均國民所得2.1萬美元(約66萬台幣),還不到香港、新加坡的一半,也比韓國人少賺了30萬台幣,專家說政府責任很大。

 

▲台灣GDP 2.63%墊底,平均國民所得2.1萬美元(約66萬台幣),還不到香港、新加坡的一半,也比韓國人少賺了30萬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跟新竹科學園區的設立,是有那麼樣的破釜決心,然後也沒有那麼樣長遠的規劃,然後政黨惡鬥。」政治惡鬥害經濟空轉,分析師楊應超也很有感,他說10多年前,迪士尼曾想投資台灣,後來被一些人反對,改到香港興建才錯失商機,如今企業界的期盼的很簡單,就是基礎建設。

 

▲10多年前,迪士尼曾想投資台灣,後來被一些人反對,改到香港興建才錯失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在美國,他的環評絕對不超過8個月,我們這邊的環評一拖 3年5年。」

 

▲大陸有國家補貼,新加坡靠大量移民,香港則有低稅率,台灣小國寡民能挺到現在已是難能可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義聯董事長林義守:「電是政府的事情,水也是政府的事情,對那些企業,你要去鼓勵,不是要來糟蹋企業。」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要緩頰,大陸有國家補貼,新加坡靠大量移民,香港則有低稅率,台灣小國寡民能挺到現在已是難能可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