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沒訂單爆裁員?員工踢爆國巨「只砍台灣籍」

沒訂單爆裁員?員工踢爆國巨「只砍台灣籍」

2019/03/07 20:31 東森財經新聞
沒訂單爆裁員?員工踢爆國巨「只砍台灣籍」

前股后國巨爆出裁員!有離職員工向媒體投訴,國巨高雄大社廠無預警裁員19人,而且通通裁台灣人,留下菲律賓籍勞工,疑似是想省成本。對此國巨則澄清,19個人都是績效差的員工,而且裁員比例連2%都不到。

 

▲國巨股價一洩千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讓國巨懷念的是去年1310元高股價,7日卻幾乎剩零頭,跌到336元,甚至被員工踢爆無預警裁員。白紙黑字寫著新制資遣費24000元,這是國巨高雄大社廠員工投訴,公司因為沒訂單,19名員工上班當天突然被通知不用來了,而且通通裁的是台灣籍員工,留下菲律賓籍勞工,請問把台灣人的面子放在哪?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市場也傳出他的產能利用率,也縮到了3成以下,可能相對於聘用外籍員工的成本比較低。」員工加碼爆料,可能還有2波裁員,但讓他們最氣的是,廠長開名車上下班,一個產線卻連維修人員都要砍,難道要作業員充當維修,校長兼撞鐘?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2018):「在這個內需市場上耕耘,如果可以跟著國巨一起,把高度放大、眼光放遠一點,一起來做全球化的生意。」

 

▲國巨強調是淘汰績效差的員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總是對自己的眼光充滿信心,陳泰銘光是2018年,就併購入股7家公司,觸角伸到變壓器、無線通訊, 針對裁員風暴,也強調是淘汰績效差的員工,而且汰換19人,不到總人數3000人的2%,只是法人信心還是動搖了。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法人內部的預估,原先已經估今年大概只剩下46塊的EPS,可能又往下調到37塊。」不過富比世雜誌6日公佈,陳泰銘身家還有925億台幣,是全台第5有錢,沒想到跟前員工鬧的不歡而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國巨裁員台灣籍陳泰銘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