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台灣520檔期案量縮2成 恐北冷南熱

北台灣520檔期案量縮2成 恐北冷南熱

2019/05/20 19:21 東森財經新聞
北台灣520檔期案量縮2成 恐北冷南熱

全台房市520檔期,呈現北冷南熱M型化嗎?根據調查,北台灣推案量2211.88億元,年減2成,但內政部統計,高雄房市4月年增48%,市況勇冠六都!

 

520房市也呈現北冷南熱M型化,數字會說話,北台灣推案量2211.88億元,年減2成,不過內政部2019最新統計資料,今年首季全台建照核發約3.3萬戶,年增20%,創下本世紀以來同期新高,其中以高雄房市成長最為強勁,4月年增48%,市況勇冠六都。

 

▲高雄房市勇冠六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確實台北房價是比較貴的,也是一般上班族可能現階段沒有辦法負擔,執政者應該都是會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所以客觀來給,大概都是5分到6分(滿分10分)。」

 

大嘆買不起房,攤開六都待售物,中古屋物件的總價區間,台北市總價3000萬到5000萬物件,仍占有兩成,位居中高總價帶的中古屋,面臨難以去化的窘境,其中北市中古屋房市首當其衝。

 

▲位居中高總價帶的中古屋,面臨難以去化的窘境,其中北市中古屋房市首當其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現在大概都是小坪數的比較多,中坪數的換屋大家認為說房價還沒有跌穩,跌到一個程度,進行盤整的時候,就不急著去換,再來就是新成屋的,占比還是很高。」

 

看看六都家庭,每月可支配所得介於6萬到9萬元之間,若以自備款兩成,負擔20年房貸,利率1.7%,來買千萬元房產,每月要還得房貸,金額逼近4萬元。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整個家庭的支配不夠的時候,他對房地產的需求,一定會暫緩,所以整個會呈現所謂的M型化。」

 

所得趕不上房價攀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房市M型化中古屋房價房地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