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眼鏡行暴利 「百元」眼鏡PK「萬元」眼鏡生存戰

揭眼鏡行暴利 「百元」眼鏡PK「萬元」眼鏡生存戰

2019/07/04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揭眼鏡行暴利 「百元」眼鏡PK「萬元」眼鏡生存戰

眼鏡價格從2、3千,到破萬元都有,但有業者出招,推出鏡框鏡片含驗光,通通配到好只要一百元,但真的能戴嗎?!而且光是開一家店成本就要30萬元,等於要賣3000支眼鏡才能打平,到底該怎麼獲利,我們來替您揭開眼鏡行老闆,不能說的祕密。

 

客人左挑西選,主打兩千元有找,20分鐘後取貨,搶攻眼鏡商機,這股平價快時尚風,席捲全台,但現在勁敵出現。

 

▼搶攻眼鏡商機,平價快時尚風席捲全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鍾欣妍:「市面上眼鏡行琳瑯滿目,現在竟然出現百元眼鏡配到好,老闆是出來做功德嗎,到底賺什麼,眼鏡能戴嗎。」

 

▼有業者出招,推出鏡框鏡片含驗光,通通配到好只要一百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展開絕地大反攻,喊出配一副100元眼鏡,全程只要6分鐘。

 

電腦驗光、試戴,全程服務一樣都沒少,但開一家店人事成本20萬,房租8萬、水電2萬,算下來每個月支出就要30萬,等於要賣3000支眼鏡才能打平,這背後打的是什麼算盤。

 

▼每個月支出要30萬,等於要賣3000支眼鏡才能打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驗光師黃俊翔:「其實100塊沒有在賺錢獲利,而是靠著客人介紹客人然後,再來配另外其他,比較中高價位眼鏡。」

 

原來百元眼鏡只是低價攬客的概念,但是進到店裡,放眼望去也都是千元有找的眼鏡,平價眼鏡夠養一家店嗎。

 

驗光師黃俊翔:「假如說990塊的眼鏡,一個月差不多賣一千支的話,這樣子營業額就可以到獲利差不多可以到40萬左右。」

 

這是眼鏡行不能說的秘密,990元的眼鏡,成本450元,利潤400元,等於賺將近5成,還用人流創造金流。

 

東森財經記者鍾欣妍:「你願意花多少錢買一副眼鏡,從100塊到上萬塊,代價一差就是兩個零,配眼鏡比功夫比CP值,貨比三家您可得小心注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成本4元賣1萬?眼鏡行開在三角窗他這樣解讀
關鍵字: 眼鏡行暴利驗光獲利鏡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