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商旅業掏金術 獲利不到1成有賺頭?!

揭商旅業掏金術 獲利不到1成有賺頭?!

2019/07/26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揭商旅業掏金術 獲利不到1成有賺頭?!

平均每月吸引至少40萬的觀光客的西門町,一條街300公尺就有5家商務旅館,儼然成為商旅業的一級戰場!一家接著一家開競爭激烈,但這錢真的這麼好賺嗎?實際攤開背後營運成本,扣除人力、租金後,獲利恐怕只有營收的一成不到,那這些業者究竟賺什麼?來看我們的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洪佩瑜:「台北市最熱門觀光景點,排名第四的就是西門町,其實在這邊走沒兩三步路你就會發現有一家商務旅館,而在我旁邊這條街,短短300公尺就至少聚集超過5家。」

 

觀光客:「交通很方便,然後住的地方也挺好的,價錢比較合適。」、「手機看有吃的,有玩的還有東西買。」、「便宜、交通方便,然後最主要晚上還想逛夜市。」客人很挑,所以生意不見得好賺,比的就是差異化。標準雙人床,連接木質茶几,透明窗戶延伸視覺空間,走路不到2分鐘就是捷運站。

 

▼的拚特色也有商旅打規模戰,一開就是2千間房客,還用9個不同品牌區隔,年營收13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旅公關部經理鄒美慧:「可能要提供一個親切的服務,或是說我們要更新隨時即時回覆客人要的問題,所以人力其實是我們最大的成本,其實會佔到我們營收30%。」有的拚特色也有商旅打規模戰,一開就是2千間房客,還用9個不同品牌區隔,年營收13億元,但真的這麼好賺嗎 。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可是利潤相對是薄的旅館本業,可能沒有很賺錢可能賺的錢是微薄,但是都會在不動產的價值提升上面,會多很多隱藏利益。」也就是說光是人力成本就佔3成,租金3-4成,再扣掉水電稅金等雜支,其實真正獲利不到10%,所以也難怪拚量衝價,沒有規模化根本難生存  。

 

▼光是人力成本就佔3成,租金3-4成,再扣掉水電稅金等雜支,其實真正獲利不到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商旅是有含餐點,那它在整個餐飲上面的收入,也是它一個很可觀的一個項目。」業者比套路搶客源,口袋恐怕還得要夠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夾好夾滿! 吃到飽業者賺頭在哪裡?!
青年租屋補助吃不到?! 2大卡關原因揭密
溫泉、岩盤浴全搬來 揭密祝文宇百億賣房術
關鍵字: 財經精選商旅揭密西門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