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工總提221項建言 拱王文淵當總統台灣發大財?!

工總提221項建言 拱王文淵當總統台灣發大財?!

2019/07/29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工總提221項建言 拱王文淵當總統台灣發大財?!

工總今(29)日發布最新白皮書,一共提了221項建言,其中針對五缺問題更喊話,政府從來沒有改善過,使台灣投資環境走向崩壞!理事長王文淵這回很低調,直到會議結束前十分鐘才開金口,就連面對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打趣說「王文淵當總統台灣發大財」,也只是露出笑容搖搖頭,要他不要開玩笑!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其實王文淵當總統台灣才有救,因為他用台塑的模式來經營台灣,台灣絕對是發大財,這個才真正要發大財,他不是口號喔,他是務實的。」2020總統選前關鍵時刻,台塑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被拱當總統,搖搖頭笑而不答。

 

▼台塑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被拱當總統,搖搖頭笑而不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講到我的那個,不要理他就好。」領頭工業總會要給建言,但這回王文淵很保守,直到會議最後10分鐘才開金口。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最主要兩個綠能,一個就是風力發電,一個是太陽能,這兩個綠能都是非常昂貴的,核能應該算還是安全的,我們海峽對岸也很多核能廠,如果它發生問題,我們台灣也逃不了。」重提五缺問題,呼籲政府迎接台商回流,穩定供電是首要,而針對美中貿易戰也再度示警。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這兩個大象在打架,我們會被踩的半死,我們台灣的土地大概只能養活差不多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人口而已,我們一定要靠外銷賺錢來買食物。」不靠別人靠自己,台灣產業要動起來,就盼ai帶動加速前進。

 

▼不靠別人靠自己,台灣產業要動起來,就盼ai帶動加速前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大力推動AI,因為對我們這個煉油也好加工也好,還有醫療方面,對這個能大幅降低成本還有人工時間。」白皮書洋洋灑灑,寫了168頁221項建議,毫不客氣點出企業疑慮,能否改善就看政府怎麼接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拒一國兩制!蔡英文NHK專訪:台需加強國防能力
光領股利就能選總統70次?郭台銘再度蟬聯股利王
揭玉山銀神秘面紗 董座曾任阿扁時期銀行局長
關鍵字: 財經精選王文淵五缺總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