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一天11小時還要憋尿 8萬薪徵嘸公車司機

一天11小時還要憋尿 8萬薪徵嘸公車司機

2019/07/30 20:23 東森財經新聞
一天11小時還要憋尿 8萬薪徵嘸公車司機

公車司機月薪高達8萬卻徵不到人,這也造成台北市7月份公車頻頻誤點,業者紛紛祭出銀彈攻勢搶人,別再讓雙北市民搭個公車等等等。

 

等個公車,視線只看2個地方,他的手錶還有電子儀表板,就怕錯過即將進站的公車,因為下一班不知要等多久。

 

民眾:「跟時間上好像不太準確,就是心情跟時程都會影響。」

 

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台北市七月以來公車頻頻脫班,越來越嚴重。

 

▼台北市七月以來公車頻頻脫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邵郁倫:「當時民眾就是在這裡捷運行天公站,等待往返天母公館的280路線公車,班距20分鐘,卻等了快1個小時。」

 

為什麼會拖班,我們實際到280公車總站找答案,一輛輛280公車停在這,追問脫班的理由,竟然是因為人力不足。

 

中興巴士林經理:「2個退休再加上,3個轉到其他行業去,280來講差了3至4個司機,天母區域性不好找人。」

 

東森財經記者邵郁倫:「公車司機真的這麼難找嗎,業者開出8萬的薪資,卻還是徵不到人。」

 

▼公車司機月薪高達8萬卻徵不到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興巴士司機孫安榮:「至少11個小時以上,平均大概6萬左右,出車憋尿,民眾等個車久一點,發個牢騷,上來對司機大吼大叫。」

 

中興巴士司機陳進成:「10小時到10個半小時,是坐在駕駛座的時間。」

 

兩位公車運轉手,資歷20年以上,薪水不低,再辛苦飯碗也要捧好,老的不敢退,年輕不進來,導致於車子比人多,截至今年2月為止,公車司機缺額將近1200人,業者也祭出銀彈攻勢吸收心血。

 

大都會客運總經理室主任張庭榮:「被介紹的人他大概有10000塊,那滿3個月以後他也有10000塊,那介紹人的部分在第一個月有5000塊,那第三個月也有5000塊。」

 

公車司機缺額問題,必須盡早解決,別再讓雙北市民等公車還是望穿秋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最重罰9萬!上下公車刷卡遭溢扣 新北交通局要罰
關鍵字: 公車司機誤點薪資天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