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90國免簽居冠!地表最好用護照排名出爐 台灣狂勝168國

190國免簽居冠!地表最好用護照排名出爐 台灣狂勝168國

2019/10/02 15:16 東森財經新聞
190國免簽居冠!地表最好用護照排名出爐 台灣狂勝168國

▲日本與新加坡並列第一名,皆擁有190個免簽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代人出國頻率可說是越趨頻繁,旅遊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而在出國旅遊時,必帶的東西除了一顆愉悅的心外,護照絕對是最重要的,畢竟沒了護照哪都去不了。

 

過去位於英國倫敦的全球公民和居住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都會對各國護照做評比,並依免簽國的數量排名,而2019年的最新榜單也在近日出爐,雖然台灣在全球擁有145個國家享有免簽證待遇,不過與其他國家相比,中華民國護照的排名僅在中間,第一名的稱號則由日本與新加坡共同享有。

 

▼雖然台灣在全球擁有145個國家享有免簽證待遇,不過與其他國家相比,中華民國護照的排名僅在中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CNN》報導,護照指數調查是依據國際航運輸管理局提供的數據,分析全球199本有效護照與227個可旅行的國家。

 

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的最新資料顯示,被評為最強大、最方便的護照為並列第一的日本與新加坡,兩國皆有190國免簽,緊接在後的是並列第二的南韓、芬蘭與德國,這三個國家的公民無需簽證就可進入188個國家,第三名則是丹麥、義大利、盧森堡,皆有187個免簽國。而世界大國的美國相比去年名次下滑,目前擁有184個免簽國,位居第六,與英國、希臘及加拿大等國並列。

 

▼世界大國的美國相比去年名次下滑,目前擁有184個免簽國,位居第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報導表示,雖然英國脫歐的進誠尚未直接影響英國的排名,但Henley指數新聞發表會在7月份時表示,隨著英國即將退出歐盟,加上對其脫離條款的持續困惑,英國曾經強勢的地位似乎越來越不確定。

 

在此次的Henley指數評比中,被評為最糟糕護照的國家則有,北韓39國、黎巴嫩39國、尼泊爾38國、利比亞37國、巴勒斯坦37國、蘇丹37國、葉門33國、索馬利亞31國、巴基斯坦31國、敘利亞29國、伊拉克27國、阿富汗25國。

 

而在兩岸方面,台灣享有145個免簽,排名31,香港168國排名18,大陸則僅有71國,排名71。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護照搞丟滯留機場17年!他成全球最倒楣旅客
190個國家免簽!全球最強護照還分4種顏色
哈日族壓力降!日圓走弱 換5萬多賺5碗拉麵
關鍵字: 護照日本新加坡台灣排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