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會談前夕再出招 美擬設限退休基金投資大陸

會談前夕再出招 美擬設限退休基金投資大陸

2019/10/09 09:19 中央社
會談前夕再出招 美擬設限退休基金投資大陸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討論限制資本流入的可能性,重點尤其放在美國政府退休基金對大陸的投資。

 

儘管美國官員極力否認彭博上個月的報導,也就是政府正在評估一系列此類限制措施,不過知情人士表示,上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駁斥這則報導是「假新聞」幾小時後,川普政府官員就該議題召開數場會議,並將討論範圍縮小到如何防止美國政府退休基金的投資幫助大陸經濟成長。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取自維基百科)

 

知情人士還說,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的辦公室1日召開政策協調委員會會議,與會者包括國家安全委員會和財政部的官員。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美國政府的討論重點是,針對他們認為對美國投資人構成重大風險、但供應商決定納入指數的大陸企業,該如何對它們進一步審查。

 

目前還不清楚,白宮將依據何種法定權限來迫使主要指數剔除某些大陸企業。

 

正在考量的問題當中,至少有一項具時間敏感性。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2017年做出決定,到了2020年中,政府退休基金跨國投資組合會與全球指數提供商MSCI明晟相符,而該指數追蹤的新興市場包括大陸在內。

 

▼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2017年做出決定,到了2020年中,政府退休基金跨國投資組合會與全球指數提供商MSCI明晟相符,而該指數追蹤的新興市場包括大陸在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和政府外部的對中鷹派人士已敦促該委員會推翻這項決定,必要時讓政府動用行政權保護美國政府員工。他們主張,對據傳侵犯人權和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大陸公司投資,有損美國人利益。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走過必留痕跡 備忘錄擺道 川普確實考慮限制對陸投資
貿易戰紛擾恐將告終?川普:很有可能達成協議
美製造業指數創十年新低 川普砲轟都是「可悲」聯準會害的
關鍵字: 美國白宮退休基金陸股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