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只叫車還能叫船!Uber在這國推新服務每趟僅40元

不只叫車還能叫船!Uber在這國推新服務每趟僅40元

2019/10/16 09:36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叫車還能叫船!Uber在這國推新服務每趟僅40元

近幾年全球興起一股共享經濟熱潮,而共享叫車平台「Uber」如今不只能叫計程車,也能直接叫一艘船了!「Uber」日前在非洲國家奈及利亞的第一大城拉哥斯(Lagos)推出全新「UberBOAT」服務,希望能藉此擴大業務,將業務觸及那些想要避開「市區擁擠」的乘客。此外,「Uber」也表示,拉哥斯人口眾多,且交通非常壅塞,為了配合政府推廣水路的政策,藉此也可提供乘客簡單且價格低廉的交通方式。

 

「Uber」於上週五(11日)宣布,將與奈及利亞當地的Texas聯通渡輪公司和拉哥斯州水上交通局(LASWA)合作,從14日開始試營運「UberBOAT」服務,連續2週的工作日營運,單程費用為500奈拉(約新台幣40元),每次最多可乘載35人搭船,1天4趟往返於拉哥斯東北部Ikorodu碼頭與Falomo Cowries碼頭之間。

 

▼「Uber」在非洲國家奈及利亞的第一大城拉哥斯(Lagos)推出全新「UberBOAT」服務。(圖/取自pub_africa推特

 

此外,據《CNN》報導指出,拉哥斯的人口目前約2300萬人,加上是海港城市,商務往來頻繁,導致市區交通非常壅塞,根據調查,拉哥斯的通勤族每週平均有30小時被堵在路上。再者,先前聯合國也預測,到2050年,奈及利亞的人口將增加1倍以上,達到4億人,將成為世界第三大人口最多的國家,僅次於大陸和印度,而人口快速增長也引起交通擠塞的情況。

 

▼在拉哥斯搭乘「UberBOAT」每趟僅需台幣40元。(圖/取自pub_africa推特

 

對於「UberBOAT」的新服務,州長Babajide Sanwo-Olu則在聲明中指出,過去幾年政府一直致力於發展水路交通,希望能舒緩陸路的擁擠程度,並相信,未來「UberBOAT」有助舒緩路面交通擠塞問題,更希望船隻每次能載60至80人。而「Uber」西非區總經理卡欣(Lola Kassim)也表示,希望能藉由「UberBOAT」提供通勤族簡單且能負擔的交通方式。

 

不過事實上,奈及利亞並不是第一個推出「UberBOAT」服務的國家,2017年此服務就曾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克羅埃西亞與邁阿密試營運過。

 

(封面圖/取自UberNigeria推特

 

【往下看更多】
Uber條款上路將有萬名駕駛失業? 租賃業者喊要國賠
只管Uber不管小黃!3000輛小黃慢行抗議
連走到超商都懶?全家攜手Uber Eats搶攻237億外送商機
關鍵字: Uber叫船奈及利亞UberBOA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