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張忠謀APEC同框川普?美資深官員:尚無計畫

張忠謀APEC同框川普?美資深官員:尚無計畫

2019/10/17 10:30 東森財經新聞
張忠謀APEC同框川普?美資深官員:尚無計畫

今年的APEC(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6和17日於智利舉行,台灣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次擔任領袖代表,張忠謀曾於2006年被指派為領袖代表,去年首度受到蔡英文總統指派擔任領袖代表,今年再度擔當重任。

 

今年APEC的主題是「聯結人群,建構未來」,張忠謀此行有兩項重要任務,第一就是將台灣近年來致力推動「數位社會」及「智慧國家」的決心向各個APEC成員國展現,第二個則是台灣將推動亞太區域經濟的永續成長持續努力。

 

張忠謀表示,近年大家都在討論數位經濟到底會帶給世界甚麼貢獻,他在先前也提出了網際網路帶來的問題,這次將會有很多機會和其他各國領袖一同討論關於數位經濟的議題與影響。

 

還有另一個外界關注的焦點,媒體詢問這次張忠謀是否有規劃與川普見面的行程,張忠謀表示,由於美國與中國現階段已經達成初步的協議,因此去年缺席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年有機會出席,假設川普有出席,自己一定會見到川普。

 

張忠謀幽默說,自己曾是川普的房客,川普還沒擔任總統時,還在川普大廈的電梯裡見過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無參加APEC的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美國亞太經合會資深官員孫曉雅表示,目前領袖雙邊會談還沒有安排,白宮也還沒正式宣布川普將出席今年在智利舉行的APEC領袖峰會。

 

至於被詢問到台美雙方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議題,孫曉雅表示,目前台灣和美國都還沒有針對FTA議題展開討論,建議可以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詢問。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稱霸晶圓代工! 台積電憑什麼「碾壓」三星?
11月16、17日智利APEC領袖峰會 張忠謀將第3度出任代表
狂!台積電又創奇蹟 市值飆7.55兆登全球20大
關鍵字: 川普張忠謀APE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