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再出手挺台!函請500大企業強化與台經貿關係

美再出手挺台!函請500大企業強化與台經貿關係

2019/10/18 10:31 中央社
美再出手挺台!函請500大企業強化與台經貿關係

因應大陸持續在國際上霸凌台灣,美國再出手挺台。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本月初致函美國500大企業,強調美台關係緊密,並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

 

根據中央社取得的文件,信函是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的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及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共同簽署。

 

▼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官員已致函美國500大企業,強調美台關係緊密,並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示意圖/取自pixabay)

 

3位美國官員在信函中提到,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第9大農業出口地及第7大留學生來源地,台灣旅客並享有免簽入境美國待遇,「我們希望持續深化與台灣的經濟、文化關係,並相信經貿往來是(雙邊關係)進展的關鍵」。

 

他們在信函中指出,台灣在國際貿易體制中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各州及企業也與台灣維持蓬勃關係長達數十年。

 

關於大陸不斷在國際上施壓企業矮化對台稱謂,官員在信函中強調:「沒有任何政府應將其政治標準,強加在企業如何對客戶呈現資訊上。」

 

▼因應大陸持續在國際上霸凌台灣,美國再出手挺台。(示意圖/中央社)

 

信函在最後提到,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並呼籲美企好好利用台灣能提供的機會。

 

不具名涉外人士今天表示,美國政府雖曾在2014年與2016年相繼發函給地方政府,鼓勵他們與台灣發展經貿、文化關係,但這次是首次致函給私人企業,強調美台的友好關係。

 

涉外人士解讀,此舉代表美國政府認真看待大陸全面性對國際企業的施壓,且願意透過具體方式來回應。涉外人士並透露,美國政府也計劃致函給美國各州及地方政府,支持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教育及投資等合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芭樂賣出去錢賺進來!美今將公告台灣芭樂成第2准銷售國
張忠謀APEC同框川普?美資深官員:尚無計畫
美中貿易暫獲緩解 沈榮津:台商全球布局策略不變
關鍵字: 美國挺台500大企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