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籲美企佔敘利亞油田 專家批:美趁機竊油

川普籲美企佔敘利亞油田 專家批:美趁機竊油

2019/10/28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籲美企佔敘利亞油田 專家批:美趁機竊油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建議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或其他美國石油公司在敘利亞油田營運,招來法律與能源專家砲轟。

 

川普在宣布美國特種部隊擊斃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做的,或許是和埃克森美孚公司或我國其中一家大公司簽訂協議,去那裏好好做…灑大錢。」

 

在中東有營運的美國兩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婉拒評論川普言論。

 

艾莫瑞大學法學院(Emory Law School)教授、國際和比較法學中心主任布蘭克(Laurie Blank)表示:「國際法想阻止的正是這種剝削。」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政治與國際關係系副教授柯根(Jeff Colgan)。(圖/翻攝自Jeff Colgan Twitter

 

前國安顧問、現任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的瑞戴爾(Bruce Riedel)則說:「這點從法律角度來看非但有疑慮,且對整個地區和世界傳遞美國想竊油的訊息。」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政治與國際關係系副教授柯根(Jeff Colgan)表示:「美國要讓埃克森美孚或其他美國公司『留住石油』的想法不道德,而且可能違法。」

 

▼川普此次所要執行的行動,恐怕將再次將帶給國際油價更多的不確定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9月30日,沙烏地阿拉伯原油設施遇襲後,產能已經逐漸恢復,對於原油供應的擔憂也因此消退,但因為需求的憂慮仍壟罩市場,造成國際油價下跌連跌數日。直到近(23)日,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官方美國原油庫存數據出爐,數字意外下滑,加上市場持續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進一步減產,使得國際油價漲逾2.5%,收在55.83美元,而後趨緩穩定成長,今收在56.34美元。

 

在爆發敘利亞內戰前,敘利亞的石油日產量約38萬桶,但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2016年的估計,敘利亞的石油日產量已下跌至4萬桶。川普此次所要執行的行動,恐怕將再次將帶給國際油價更多的不確定性。

 

【往下看更多】
美國的威脅不管用了? 土耳其欲造核彈恐會找上他
川普自食惡果? 這盟友倒戈恐讓美損失25億桶石油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財經精選油田庫爾德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