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殯葬業連上10天班 崩潰揭慘況:遺體收不完

武漢殯葬業連上10天班 崩潰揭慘況:遺體收不完

2020/02/04 15:35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殯葬業連上10天班 崩潰揭慘況:遺體收不完

「但其實我們殯葬員工也很崩潰,真的…」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重災區武漢市更被完全封鎖,不僅醫護人員承擔高強度工作,面臨極大身心壓力及健康風險,殯葬業者也坦言在物資缺乏的狀況下,所有人幾乎都快要崩潰。
 
根據《騰訊新聞》報導,在武昌殯儀館工作的老黃(化名)表示,自己年紀不到40歲,已經入行將近10年,近日疫情蔓延,死亡人數攀升,他也上了一線負責接運遺體,從大年初二開始上工,所有同事都沒有休息,甚至連續上班超過24小時,「我們現在壓力很大,漢口和武昌普通死亡遺體我們要拉,疑似新冠肺炎的遺體我們也必須得拉」。
 
▼武漢為肺炎疫情重災區,傳出物資短缺。(示意圖/AP)


 
這段日子是他從事殯葬業以來最累的時間,幾乎每天都通宵工作,累得連飯都不想吃,了不起洗個手,把自己消個毒,坐幾分鐘,又繼續上工,還有的同事因為身穿防護服,上廁所穿脫不方便,連水都不敢喝,男員工負責搬遺體,女員工負責消毒,殯儀館內4支電話全天候待命。
 
而他們在運遺體時,都要穿防護衣,戴手套、口罩以及護目鏡,但卻面臨物資短缺,連酒精都很吃緊,讓應該是一次性使用的防護衣,只能在消毒過後繼續使用,「每次我們接遺體回殯儀館裡後,就用消毒的藥水,全身噴灑,噴灑之後把防護服掛起來,每個工作人員就是反覆的消毒、穿、消毒、穿」。
 
他知道醫護人員很辛苦,但還是忍不住感嘆,其實殯葬業人員也相當崩潰,直呼「現在太缺物資了,看有沒有愛心人士能幫到我們這些殯葬工人。至於那些辛苦,我們自己心裡知道就行了」。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湖北女孩染肺炎住院 爆隔離區黑幕:我死不瞑目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武漢肺炎殯葬業收屍防護衣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