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社區怕租客帶病毒 先繳214萬保證金才能回家

社區怕租客帶病毒 先繳214萬保證金才能回家

2020/02/15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社區怕租客帶病毒 先繳214萬保證金才能回家

「防疫該防的是病毒,不是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全球人心惶惶,疫情最嚴重的大陸更是不敢輕忽,民眾除了配合各大省市實施封閉式管理,有些社區為了加強自保,甚至紛紛出奇招防疫,不過卻有社區要求,如果在當地沒有房產,也就是所謂的租屋客,想返家必須先繳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4萬),避免到時候真的帶回病毒,能夠當作對鄰居的補償。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新京報》報導,四川成都龍華社區日前貼出公告,表示自2月10日10時起,如果從外地回來卻來卻沒有房產證,也就是「租屋客」想進入社區,租屋客和房東都必須簽下白紙黑字,租屋客要保證自己14天不出門、落實居家隔離,房東則是要盡責監督,並且幫對方購買生活所需用品,此外,雙方都還必須交出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4萬)的保證金,「萬一屬病毒攜帶者,此款用於對鄰居的補償」。
 
▼四川有社區拒絕沒有房產的居民返家。(圖/翻攝自新京報)


 
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4萬)保證金相關條款,被質疑做法過當,讓人有家也回不了,且可能會影響當地復工,雖然社區工作人員強調,為了保護社區居民的安全與健康,才會祭出非常手段,但也不一定會真的收錢,也不是不讓大家回家,只是希望達到警戒作用,勸大家沒事不要亂走動,但最後還是鬆口坦言,相關措施確實不太恰當,「我們已經把這個公告撤回來了,並已更正,此外還向社區的居民發了致歉信」。
 
▼社區已撤回該公告。(圖/翻攝自新京報)


 
事後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這些做法不符合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精神,地方不能限制人員返家、為復工設障。網友看了也直搖頭,感嘆「特殊時期就能這麼亂來?拿著雞毛當令箭吧」、「連吐槽都不知道從哪裡吐槽起,實在想不明白這個政策是怎麼提出來,怎麼通過發布出來的」、「能隨便能交個50萬(人民幣),我還租你的房呢?」、「這是趁火打劫還是落井下石」、「將租屋者拒於門外,讓人心寒」。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只剩台港稱「武漢肺炎」 黃安氣炸飆罵:民族敗類
傳牙科、耳鼻喉科醫接觸染疫病患 診所急關門隔離14天
湖北新增2420確診 北京下令:民眾返京須隔離14天
關鍵字: 武漢肺炎四川社區保證金租屋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