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撐不住了!武肺疫情延燒 百年老店驚現倒閉潮

撐不住了!武肺疫情延燒 百年老店驚現倒閉潮

2020/05/11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撐不住了!武肺疫情延燒 百年老店驚現倒閉潮

武漢肺炎侵襲全球至今已逾3個月,這段期間除人民受病毒危害外,經濟也被受打擊,更有不少企業在這期間瀕臨破產,甚至是直接破產倒閉,當中更有不少歷史悠久的企業。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Hertz

 

Hertz租車公司為美國一家經營汽車租賃的大型跨國集團,隸屬於赫茲國際控股公司旗下,該公司約有8,500個營業據點遍布全球146個國家,在國外不少知名的旅遊景點都有Hertz的身影。在疫情的摧殘之下,4月份時在大規模裁員1萬人後,Hertz仍無法恢復元氣,並已在考慮申請破產,這也將導致3.8萬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

 

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

 

維多利亞的秘密是美國最大的連鎖女性成衣零售店,主要經營內衣和泳裝等,而且此品牌的年度秀場《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秀》也是全世界最熱門的時尚秀場之一,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惜的是,早在3月初,就已有53家北美分店關閉,隨著疫情持續延燒,維多利亞的秘密也已在破產邊緣。

 

▼(圖/翻攝自Victoria's Secret

 

GNC LIVE WELL

 

GNC是一家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的美國企業,專注於健康和營養相關產品的零售業務,包括維生素、補充劑、礦物質、草藥、運動營養、飲食和能量產品。熱愛健身的人經常會去買其產品,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所致,不少健身房都撐不下去了,這樣的情況也讓GNC面臨危機。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的債務,讓GNC不堪負荷,且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GNC店鋪利潤也大幅下滑,而武漢肺炎疫情更是加速其衰退,逐步逼近破產。

 

除了這些品牌處在奄奄一息的邊緣外,目前也有不少大家熟悉的品牌已經因武漢肺炎疫情所致,宣告破產。

 

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

 

作為澳洲第二大的航空公司,維珍航空已經宣布進入破產的保護程序。在這之前,維珍航空曾請求政府提供14億澳元(約新台幣243億元)紓困,不過隨即遭到回絕,原因是維珍航空有9成股份都是海外投資者所有。

 

▼(圖/翻攝自Virgin Atlantic

 

J.Crew

 

J.Crew是美國的多品牌,多渠道專業零售商。該公司提供各種女裝,男裝和兒童服裝及配飾,包括泳裝,外衣,休閒服,箱包,毛衣,牛仔布,連衣裙,西裝,珠寶和鞋子等,價格相當親民,創辦至今已有37年之久。不過在本月初,J.Crew也申請了破產保護,並請求美國聯邦破產法院允許其向主要供應商支付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97億元),如果能恢復營業的話,可以為他們提供產品。

 

▼(圖/翻攝自J.Crew

 

Pier 1

 

Pier 1專門從事進口的家居陳設和裝飾,尤其是家具,桌面用品,裝飾配件和季節性裝飾,其在全球多國都有店舖。然而早在疫情初期,Pier 1就已宣布破產,並且希望能出售所有店鋪,位於加拿大的分店也陸續關閉。

 

Gold’s Gym

 

Gold’s Gym是美國連鎖的國際健身中心。在疫情之下,健身房無法順利營運,本月初宣布破產,並且陸續關閉北美分店。Gold’s Gym的負債近1億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已難以再繼續下去。

 

OneWeb

 

OneWeb是全球通信公司,曾經搭載衛星升空,並擁有74顆衛星。然而武漢肺炎帶來的市場動盪,讓OneWeb申請破產。

 

ALDO

 

ALDO集團是加拿大的零售商,擁有並經營著全球範圍的鞋類和配飾連鎖店,相當受到加拿大人喜愛。不過因武漢肺炎疫情所致,讓ALDO經營狀況急轉直下,最終申請破產保護。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人沒在怕? 柏青哥店持續人擠人 業者:關門恐無法重啟
餐廳關門豬肉賣不掉!美國養殖戶虧爆:考慮將豬安樂死
澳洲總理示警:疫情恐延燒至9月 大量航空公司可能破產
關鍵字: 武漢肺炎企業倒閉全球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