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選手安全為重!日本奧委會:明年奧運考慮縮短為10天

選手安全為重!日本奧委會:明年奧運考慮縮短為10天

2020/07/16 14:32 東森財經新聞
選手安全為重!日本奧委會:明年奧運考慮縮短為10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於今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被迫延至明年。近日,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年奧運的舉辦日程,可能考慮由傳統的16天縮短為10天,並極有可能要舉債辦奧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在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今年三月宣布東京奧運延期至明年後,東京方面就曾提過精簡賽事的想法自。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出於減少開支和確保運動員安全等考量,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可能會從傳統的16天縮短為10天。

自己也曾參加過奧運比賽,並在柔道項目奪得金牌的山下泰裕提到,「奧運通常都很奢華,我之前也經歷過。」他說:「我認為奧運不應該追求這些,首要的考慮應該是選手的安全。」此外,他也坦言,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奥委會的財務狀況:「日本奥委會的下一財政年將非常困難,我認為有極大可能必須考慮借錢舉債。」
 

▼日本奥委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明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可能縮短為10天。(示意圖/翻攝自japan-olympicmuseum.jp)


不少日本民眾對於奧運是否能順利舉辦,也感到不樂觀。7月初的一項民調中發現,有77%的日本民眾認為,東京奧運可能不會舉行。山下泰裕對此表示:「我們聽到了很多關於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的擔憂,但如今的情況前所未有,難以預料,我們目前需要做的,就是把眼前的事做好。」畢竟,目前仍無法確定未來幾個月到明年的疫情發展。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仍對如期舉辦奧運深具信心。(圖/翻攝臉書小池百合子)


然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仍舉辦奧運抱持堅定信心。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明年成功舉辦東京奧運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可藉此體育賽事代表全球人民團結一心,共同戰勝了新冠肺炎。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2020東京奧運帶動房市!鐵道周邊宅選手村看漲
東京奧運驚傳黑暗內幕? 遊說者曾獲東京申奧會2.5億匯款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部分日本人抗議:乾脆取消 錢捐災區
關鍵字: 奧運東京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