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美揮拳互毆關係惡化?港媒:陸將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

中美揮拳互毆關係惡化?港媒:陸將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

2020/07/23 13:56
中美揮拳互毆關係惡化?港媒:陸將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引述一名獲知決定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將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以報復美方日前要求中國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須在72小時內關閉。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報導指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成立於1982年,領事範圍涵蓋四川、重慶、貴州、雲南和西藏自治區,極具戰略意義。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因為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一度聲名大噪。當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的王立軍跑入領事館,引來大批警力戒備,滯留一天後才離開。

 

王立軍事後被法院認定為「叛逃」,遭判處15年有期徒刑。事件還造成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當時被視為政治明星的薄熙來落馬,震動中共的高層政治。

 

美國目前在中國大陸設有5個領事館,分別是廣州、上海、瀋陽、武漢和成都,另在香港設有港澳總領事館。此前曾傳出中國大陸有意關閉武漢的總領事館,作為報復。

 

美國當地時間21日要求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於72小時內關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對此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美國人的個人資料」。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美國大陸領事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