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可以賞櫻了?日本擬於明年4月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可以賞櫻了?日本擬於明年4月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2020/10/07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可以賞櫻了?日本擬於明年4月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各國政府嚴格控管入境人數,觀光業也因此受到強烈衝擊。不過,為了迎接明年即將到來的奧運,日本政府傳出將於明年4月起開始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並已著手制定相關規範。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考量到延期至明年夏季舉行的東京奧運與殘障奧運,針對解禁外國觀光客入境一事,並計畫將於明年4月起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政府對此也預先擬定相關措施,避免疫情因遊客入境再度升溫。

 

▼考量到明年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日本政府打算於2021年4月份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中指出,日本政府將奧運會時期外觀光客的入境、滯留、出境流程命名為「ジャーニー」 (journey,旅程之意),並將一定出旅客入境各階段需要配合的具體事項。計畫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在取得簽證時,同時還需要附上以下文件:
 

1.下載健康管理app
2.提供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3.加入納入新冠肺炎相關的民間醫療保險
 

除了備妥上述文件外,外國旅客在抵達日本後,必須在機場再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者才可入境。入境後不須在特定場所隔離14天,但在14天內都必須以App報告健康狀況。

 

▼日本政府近期著手制定外國旅客在抵達日本後的相關配合事項。(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政府表示,將會持續密切觀察國外的疫情發展,並將於明年1月正式制定相關應對措施,預計從明年4月開始試行,奧運會結束後,也將繼續實施該計畫。
 

另外,隨著日本逐步放寬入境限制,10月3日時,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相田村憲久表示,將可把確認入境者是否感染的檢測能力,提升至每日2萬人。目前,日本厚生勞動省已在羽田、成田、關西等3個機場建成了每天共計1萬人份的檢測態勢。田村表示,除了這3個機場外,今後也將聽取其他地區的需求,可能的範圍內加以擴充檢測範圍。

 

不過,對於再度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政府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例如制定奧運賽事中可接受的觀眾人數、來自日本免簽國家的觀光客如何下載健康管理app和出國前如何進行檢查,以及入境後的觀光客的活動範圍是否需規範等,都將成為日後討論的重點。也由於屆時全球疫情狀態仍是未知數,政府相關人員也表示,該計畫是否能如期施行,仍要視於世界疫情的變化情況而定。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陸韓旅客入境需「待命2週」! 日觀光業挫咧等
職業歧視?日本媽媽桑狀告政府:紓困未納入特種行業
選手安全為重!日本奧委會:明年奧運考慮縮短為10天
關鍵字: 日本觀光入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