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突然不再堅持 川普鬆口:企業稅減至22%也有可能

突然不再堅持 川普鬆口:企業稅減至22%也有可能

2017/12/04 12: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參、眾兩院都已通過稅改方案,將協調最終版本。原本企業稅由 35% 稅為 20% 已是共識,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說法,卻說此事仍有討論空間,最終稅率也可能是 22%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於周六上午在白宮對記者說:「企業稅預定由 35% 降至 20%,但最後的結果也可能是 22%,或者是 20%,我們會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從 12 月 4 日開始,參眾兩院將開始協調最後的版本交給川普。如果順利,川普有望於今年年底正式簽署法案。

川普長期以來承諾,要將企業稅降至 15%,但隨後表示 20% 的利率是他的「底線」,美國財政部長 Steve Mnuchin 先前也說,這個數字沒有商量的餘地。

在 11 月中的談判中,為了緩和共和黨內部分人士的憂心,曾討論將企業稅調高為 21% 或 22%,如此改變雖小,卻能夠相對允許更多的兒童稅收抵免,或是對州或地方稅的抵免金額有較大的彈性,從而爭取更多共和黨異議人士的支持,但最後仍維持 20% 的結果。

參議院上周六以 51-49 的票選結果通過稅改議案,民主黨人抱怨,最後時刻拿出的修訂版本,雖然贏得了共和黨搖擺人士的選票,但實在寫得一塌糊塗,日後很容易被操縱。

美國股市已連續數月上漲,部分原因在於寄望政府將大幅調降企業稅。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afp川普稅改企業稅減稅稅率公司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